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震荡中机遇与风险同在

近期A股尤其是上证指数受美股、恒指联动,周末美股暴跌,早盘恒指暴跌,在此影响下两市低开高走,收盘上证指数上涨、创业板小跌,已经不算弱了。上证指数仍然是依托权重股走强,今日领涨的又是四大行,创业板虽然下跌,但短期两根低开阳线也有一定的企稳迹象。如图,创业板近8个交易日大跌10%,期间只有上周五是微涨的,指数距离短期均线很远了,一般后市会有个反抽上档均线的走势,即5日、10日均线快速下移,股指反弹上触短期均线,操作上建议投资者持股等反弹。


  今日银行、煤炭、农业、传媒等上涨,目前的市场格局强者横强特征明显,后市如果创业板反弹,题材股拉起,应关注之前活跃,短期受大盘拖累强势回档的题材股。


  对于A股后市,上周沪指连续调整,波动近200点,自3587点以来的调整已基本到位,预计短线急跌后股指将构筑箱体,为后期行情蓄势。本轮新兴市场受到的冲击不会较历史经验更为猛烈。A股市场中期盈利增长的持续性与增量资金入场有助于“重估长牛,周期扩张”,建议利用震荡继续配置大周期。


我国的宏观经济、流动性环境、公司基本面、市场资金面、估值等几个重要因素并未动摇,遇到市场震荡之际,建议投资者恪守投资原则,坚持从公司业绩基本面出发,关注估值的安全边际,规避业绩不佳和质押率较高的标的,同时挖掘被市场非理性错杀的个股,回调即是上车机会,在危机中抓住布局良机。


今日沪指低开后快速拉升,随后在银行、煤炭等权重板块的带动下,重回20日线上方,成功翻红收盘。创业板指同样大幅低开,全天走势较弱,始终在平盘线下方运行。权重股成为今天带动指数翻红的主要力量。沪指上涨0.73%,报收3487点;深成指下跌0.81%,报收10836点;创业板下跌0.83%,报收1688点。从盘面上看,银行、煤炭、种植业、钢铁等板块涨幅居前;语音技术、白酒、次新股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出33.4亿,深股通净流入1.62亿。


  上证指数60分钟级别macd低位形成黄金交叉,说明主板仍然是率先走出止跌形态,这一点主要归功于上海主板权重蓝筹股的护盘,虽然涨跌比方面多数个股仍然在调整状态,但部分基本面优良的品种抗跌性较好。接下来这部分个股也是投资者应关注的焦点,需要注意的是,60分钟macd黄金交叉并非意味着起涨,而只是企稳信号,后面还要关注是否能够形成完整的底部形态。


  周末,中共中央、国务院授权新华社发布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即2018 年中央一号文件。农业板块占上了风口浪尖,全面部署乡村振兴战略是否能够成为春节前后市场中的一个新焦点呢?


  这次乡村振兴战略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是: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工作重中之重,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走中国特色乡村振兴道路,到2020年,乡村振兴取得重要进展,制度框架和政策体系基本形成;到2050年,乡村全面振兴,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全面实现。


  以目前乡村振兴战略的路线图,与农业板块相关度较高的投资主线包括:


  1、我国农业供给质量亟待提高,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仍将是农村产业兴旺的一条主线,农村承包地“三权分置”制度的完善,有利于农村土地的有序流转,促进种植的规模化和机械化,土地储备丰富的种植龙头将直接受益,此外,具备雄厚研发实力和完善产品梯队的龙头种企的竞争优势将越发明显,与农药话化肥相关的供给侧改革也是重中之重。


  2、龙头农牧企业迎战略发展机遇。乡村振兴战略的成功实施,不仅仅取决于政府部门的贯彻落实,也往往需要拥有丰富社会资源和产业经验的农牧企业的参与,尤其是占据行业龙头地位、具有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能力的农牧企业。龙头企业具备先发优势,符合未来发展方向,将受益于行业整体效率的提升。


  总体来看,历史上农业板块在一号文件发布前龙头品种表现较好,而一号文件发布后,往往二线补涨品种和延伸概念会有一定机会,目前市场在煤炭、钢铁等攻击侧改革的风口之下,带动农业板块中的供给侧改革相关标的,带来一波短线机会仍然可以值得期待。


  操作上,中期继续关注大消费行业二线白马股的趋势性上涨行情;短线上关注供给侧改革相关标的,以及创蓝筹中的权重类品种。满仓哥V认为,春节前投资者兑现筹码压力较大,行情或维持弱势震荡走势,小盘股在此时容易遇到流动性问题,而更多权重蓝筹股品种因其稳定市场的作用而会继续保持阶段性强势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