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跌是市场回馈给我们最好的礼物

美国股市隔夜又重挫1000点,跌幅超过4%,A股又是跟屁虫,就看三千点了,我希望跌到2902点去,那时候一块钱可以当一块五花了。留好子弹,兄弟们。


看到便宜就买,这个时候是买股票,分段买,不要一次性买。

看到便宜就买,这个时候是买股票,分段买,不要一次性买。

看到便宜就买,这个时候是买股票,分段买,不要一次性买。

重要事情说三遍。


市场是下跌势是机会,机会是跌出来的,风险是涨出来了。只要手里面有子弹,那就,准备好你的子弹射向低估的高股息、高分红、低市盈率、龙头的股票。


上证指数从3550到3100点,只回调15%而已,但是个股跌20-40%的一片一片的,中小板和创业板也是哀鸿遍野。


在满仓哥V看来,下跌是市场回馈给我们最好的礼物。如果你是一次性用掉所有筹码,那你只能等待市场上涨才能赚到钱。但如果你认同西西用定投的思维买股票,那你应该感谢市场的下跌。在股票下跌后,我们可以用同样的钱买到更多的股权。


所以市场下跌是给我们送股,上涨市场给我们送钱。


下面看几个数据。


1、上证50和上证指数市盈率

从上证官网查询到,目前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平均市盈率不过18PE而已,上证50更是只有11倍的市盈率。

上证指数一般在15-30PE之间是正常的估值,现在的18倍属于中等偏低,所以手中持有白马股的小伙伴不用太过担心。


2、巴菲特指数

巴菲特指数是上海和深圳两地的市值之和同GDP 的比值,两地市值是52亿,GDP 按照6.7%的增速2017年是81亿的。也就是56/81=67%。

正常的,巴菲特指标一般在100%左右波动。以70%-80%以下是属于低估,可以全仓买入的。中国证券市场相对没有那么成熟百分60到70%是相对低估的可以买入。从上面的数据看到,沪深两市的总市值和GDP 的比值在70%,所以现在的市场整体是偏低估的可以慢慢加仓买入的。


3、行业板块方面

行业板块来看目前的银行股,比如民生银行交通银行兴业银行等这些银行股的故事都还是非常非常的低的。市盈利都在六七倍应该说是很低的。

还有医药板块今年白酒板块消费板块都涨的比较厉害,像茅台从最开始的300多,现在最高峰已经到了700多去了。医药板块整体涨幅并不大。只有想复星医药恒瑞医药,这些龙头股票涨幅相对大一些。所以可以采用基金定投医药100指数来投资医药板块。


4,大暴跌后,就会持续强劲反弹。

大盘又不是个股,没道理天天跌,没道理大跌又大跌。每次暴跌后,都会持续强劲反弹

因为之前市场非常疯狂,所有人都积极交易,坚定持股,所以大家的思维方式还是停留在做多里!好像暴跌只是一场暴雨,天又晴了一样,所有人依然不停的抄底、做多、不断交易。

孰不知,千点暴跌,不过是更大跌势到来前的先兆;持续性的反弹,不过是跌势惯有的伎俩:吞噬更多人!牛市,市场总想把你甩下车;熊市,市场总想把你留下。同样道理,涨势,市场总想把你甩下车;跌势,市场总想把你留下。


5,市场中期继续下跌,即便不再新低,但整个涨跌震荡里,市场非常之弱,机会寥寥、陷阱多多,一直到所有人再也不敢抄底、再也不敢做多、再也不敢交易为止。市场就要逆转了。


6,中期调整的数月里,市场是什么样子的呢?

大家还需明白一个规律:无论一项技术的的准确率有多高,无论一个思路有多牛逼,在趋势之下,都不值一提!也就是: 在熊市里、在牛市中的中期跌势里(弱势市场),所有思路都失灵,所有形态都失效。这个所有代指90%。

每一次的反弹,都觉得有机会,但机会寥寥,即便是,也基本是抓不到的;随后的下跌,又是疾风骤雨,陷阱密布。

中期调整里,市场之弱,做少亏少、做多亏多、轻仓小亏、重仓巨亏。

所以,我们的交易,必须看天吃饭,大势向好,放胆交易、坚定持股!大势不好,看到完美的形态、明确的启动信号,也不可轻举妄动!如果大家还记得我讲过的《捕捉翻倍的交易准则》应该知道:弱势市场里,出现信号,当天不能买,次日盘前和开盘也不能买,因为很大概率是一次诱多,后面下跌漫漫无期。

所以中期调整里,空仓什么都不做,静静的等待,就是最好的操作!

但最后还是要说点乐观的:之所以叫做中期调整,也正说明是牛市不变。所以,调整结束,还是继续牛途。总有10%强势股、绩优股不惧中期调整,持续新高!到底该怎么做,要看你的周期、你的仓位、你的神经、你的成本等诸多方面


7、总结

下跌是市场回馈给我们最好的礼物。我们可以花同样的钱买到更多的股权所以不要只看到你的账户的浮动盈亏在下降,而应该看到你手里面的钱更值钱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