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节后会否走牛?

上证指数2015年6月12日形成的杠杆牛高点5178.19点,造成了历史上罕见股灾,经过三轮大跌到融断机制2016年1月27日见底2638.30点,跌幅高达49%,开启一轮新的慢牛上涨格局,至今年1月29日阶段性高点3587.03点,历时24个月上涨36%,本次下跌依然属于慢牛途中的调整,空头来势凶悍远超市场想象,短短10个交易日,沪市下探3062.74点,跌去525点,跌幅达14.6%,已经吞没了2638点以来上涨的0.618反弹成果,(创业板下探1751.47点,创出三年新低)。大盘节前收官反抽三阳开泰,让投资者感到意外惊喜,可以安心与家人欢度春节7天长假。

上周的大幅度杀跌,让很多人还没有缓过神来。已经杀跌这么多了,春节后是否会走牛?

一、从技术面走势看

从2638点开始,到3587点,大致上升了36%。这次杀跌,主力态度坚决,出货凶狠,直接跌破120和250日中长期均线,宣告了中长期走势调整的开始。

以上证50为代表的慢牛行情已经走了一年多,上证50指数更上涨达到了69%,这个位置调整,是主力大资金的意图,既然资金选择了暂时离场,绝不会再轻易拉升。因为大资金进出需要时间,决定了后续一段时间只能以震荡调整为主。

深成指这两年一直在底部区域震荡,这次虽然也下调剧烈,但并没有破位,后续可能在这个区间震荡。另外,大资金从上证50等撤出,尤其是基金有仓位规定,很肯定会选中中小板中的优秀个股,这些大部分集中在中证500个股中。如果再次发生结构性行情,很可能从这个板块产生。

而创业板还在熊市,走V形反转的概率较小。

二、从基本面估值看

上阵50带动的一年多的慢牛行情,让蓝筹股市盈率平均达到了12~15倍,已经处于历史中位偏上水平,虽然还有投资价值,但积累的获利盘和并不便宜的估值,都有内在调整无数。按照“安全边际”选择,在合理估值便宜20%最好,那起码10%还是可行的。

深成指和创业板指数市盈率达到历史估值底部,从中长期看,下一步应该是结构性行情关注的重点。

三、从牛市一般轮动顺序看

如果进入牛市,前一波上证50属于率先发动,这轮杀跌属于2浪回调(这种杀伤力往往很大,杀跌到起涨点都有可能,但如果是牛市第2浪,不会杀跌到低于1浪起点),那后续跟上的,应该是中小板中的“大盘股”,最后一波才是创业板。如果果真如此,那结构性牛市应该在中小创蓝筹中产生,这也是节后可能有的结构性行情!所以,有业绩仍然是核心词。

四、从市场心里面看

“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上周从中小创杀跌到大蓝筹杀跌,市场信心受到极大打击!即使节后有反弹行情,大概率也不会是反转。市场需要创伤恢复期,“老乡别走”,但终究会让部分人选择离开或自我疗伤一段时间。

五、从外围因素看

美股持续十年的有牛,这次也是连续杀跌,对全球影响巨大。春节临近,这段时间美股会发生什么情况,不得而知。作为大资金,往往都是安全第一,所以在春节闭市前不会发动大战役。如果春节期间发生极大的利好,结构主力可能会选择板块跟上。但跟跌不跟涨,是我们的痼疾。

所以,“走牛”行情,概率较小,起码应该是下半年的事情了。但局部结构性行情挖掘,可能在中小创,尤其是中证500个股中产生。

本次A股大跌缘于美股暴跌引发的全球股市重挫,叠加股权质押、年报预告绩差股悉数爆出成市场暴跌的导火线,最核心是信托降杠杆成A股致命一击,市场存在非理性恐慌性杀跌,空头集中喧泄,节前风险已得到比较好的释放,大盘调整基本到位。周五,美股大公司万亿市值回购计划出炉,欧股收涨逾1%,道指标普连涨六日,标普500指数创5年来最大单周涨幅,亚太恒指大涨1.97%,日经225上涨1.19%,全球股市涨声一片有利于A股节后补涨。

A股的整体市盈率并不高,国内经济开始触底回稳,全球经济复苏明显,监管将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央行维持春节后流动性宽松,证监会尊重市场未发IPO批文,上交所对大额集中抛售采取警示和限制交易措施,深交所未来3年将大力推进创业板改革,机构主力节后资金回流,三月初两会召开政策利好密集出台,A股6月将正式获纳入MSCI指数,吸引更多的国际投资者入市。因此,节后不仅派发红包,而且迎来春季行情布局良机。

节后A股将构筑阶段性底部,形成新的上涨趋势,大盘将封闭2月9日大缺口重返年线,创业板将走出底部泥潭形成新一轮反弹行情,市场呈结构性个股机会,无论一线蓝筹还是二线蓝筹或中小市值公司只要符合价值成长性均会受市场资金青睐,归避前期涨幅过大且没有业绩支撑的题材股,重点配置银行、地产、保险、券商、石油石化、公用事业、交通运输等低估值板块蓝筹股,加大超跌错杀高成长的高科技股的资金投入。


02-18 12:26

节后投资方向的选择上,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过完春节即将进入一季报的预告期,选择一季报业绩超预期的行业;二是在白马股进行调整的阶段,选择估值更加合理的龙头企业;三是在脱虚向实的背景下,国家对于高端制造业的重视度、投入度很高,使得未来我国在半导体、5G、电子、军工等高端制造领域有望出现多家世界级的企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