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机会在哪里?

本周A股只有三个交易日,总体表现相对平稳,盘中主要特点是内外联动明显,说明目前A股缺乏明确方向,自身定力不强,因此受外围市场影响、出现反复摇摆。


  进入4月,市场资金面存量博弈的格局不变,无论是新开户数环比还是融资余额的增长,都没有明显跨越式的变化,而且今年的大小非限售解禁量很大,减持压力不小。尤其是本周已经过了一季度末,但资金面包括国债回购利率水平并没有明显回落,央行在公开市场逆回购以及常备借贷便利方面还小幅调高了拆借利率水平,显示在大的金融去杠杆背景下,市场资金面维持平衡状态。因此,在存量博弈下市场热点轮动,此消彼长,全面走强的可能性小。


下周机会在哪里?


  尽管下周A股整体上大概率受贸易摩擦升级的因素影响,但仍有机构人士看好一些板块。


  短期来看,市场受风险偏好影响会出现一些波动;


长期看,美国的贸易制裁实际上进一步凸显发展相关高端技术行业的重要性,因此,建议投资者选择估值和基本面具备性价比的龙头个股进行配置。


  以下这些板块被机构认为存在配置价值:


  农业板块:农业板块可能受避险情绪攀升推动走强;


  计算机,电子和通信板块:这些板块受到的直接影响有限,看好自主可控和信息安全行业未来的高景气度。


  机械板块:如果外部贸易环境恶化,看好国产半导体设备的发展。


  军工行业:军工板块内生成长确定性将持续强化;


  交运板块:交运板块目前受到的贸易摩擦实际影响有限,但未来发展趋势存在不确定性,有待继续跟踪;


  医药板块:贸易战对国内医药行业的影响非常小,相反如果市场出现大幅波动,在避险情绪的驱动下,医药板块反而有可能成为避风港。


相对而言,主板市场以防御为主,利好边际效应减弱,资金逐渐流出。当然从盘口看,机构仍有维稳动作,还会时不时出现一些主板和创业板之间的轮动,因此向下空间也有限。另外,从历史统计看,4月份是历年春季行情结束的大概率时点,操作上偏重于收,因此在总体操作思路上,应谋定而后动,相对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