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加仓机会 下半周企稳回升

4月9日消息,受贸易战影响两市低开,开盘后沪指盘初小幅拉升,随后翻身走跌,下挫翻绿,临近午间收盘,两市逐渐回暖,创业板指、沪指先后翻红,截至中午收盘,沪指报3142.58,涨0.37%,创指报1855.6,涨1.02%。


从盘面上看,海南、卫星导航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小米、宁德时代概念、家用电器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俄铝一度下跌36%至2.96港元,此前美国宣布对该公司及其亿万富翁老板Oleg Deripaska实施制裁。


  2、国家统计局工业司负责人:今年以来,各地区各部门坚持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根本要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实体经济在转型升级中实现了质量效益稳步提升。


  3、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9日表示,大家对海南“三十而立”后下一步的更大期待在于开放,从开放服务贸易等,带动其他方面的开放,对探索建立自由贸易港等也都有很大期待。他建议,要发挥好智库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岛屿经济体合作中的作用。岛屿经济体和其他内地经济体有很大不同,不开放就没有活力和动力,就没有市场。


  4、4月9日,中国恒大与中国科学院签署合作协议,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和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出席了签约仪式。据悉,未来10年恒大将投资1000亿,布局量子科技、机器人(21.530, 0.28, 1.32%)、新能源以及航空航天等新科技领域。


  5、日前,为防止“地条钢”死灰复燃,湖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采取切实措施确保“地条钢”出清。


  6、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决定于2018年5月3日(星期四)在商务部召开卤化丁基橡胶反倾销案听证会。


上周大盘继续窄幅震荡,盘面反复纠结已经一段时间了,自从之前向下跳空以来,行情始终低迷不振,消息面上偏空,利好的消息迟迟没有到来。


目前来说指数在3100点上方反复整理,还是筑底的表现。但是这个清明小长假消息面并不平静,美股连续大跌,贸易战愈演愈烈。从贸易量上可以看出,其实对对我门们,国家没有太大影响。反而对一些上市公司还形成了利好。比如农业汽车,化工等。


由于关税倍增,所以进口量少,对这些上市公司等短线形成利好。不过大盘整体还会受外盘拖累,今天大幅低开已成定局。


满仓哥V认为,如果指数大幅低开,又是给投资者加仓的机会。目前来说3100点一带一定是底部,就算向下跌破支撑也不用害怕,假如今天投资者参与被套了,那么请大家一定要记住,今天你所参与的股票来日一定会让你获利出局。毕竟现在点位太低了,而且个股跌的已经到了底部还能跌多少?


满仓哥V经常说的一句话,现在心态非常重要。能够回避风险的板块还是医药,酿酒农业。投资者可以关注一下这些板块,尤其是酿酒板块,之前先于大盘调整。虽然每一次加仓,短线不一定获利,但是中长线底部形成之后,一定会强势启动。


继续向下回踩的概率太低了,除非再来一次大利空。换句话说,主力不是傻子,现在没有理由出局,只能是缓慢增长,在大盘调整的时候他们为了护盘也会稳住指数。所以我们现在就是稳坐钓鱼船就可以。不管你怎么调整。我一定不会交出手中的筹码。而且今天逢大盘低开低走的时候,我一定会加仓。今天既是考验大盘的支撑,也是考验投资者的心态。


满仓哥V倒认为这个周初就是加仓的机会,下半周就会企稳回升。今日沪指宽幅震荡,下探空间基本锁定,3100点附近成为重要支撑。不过短期看指数上方明显受制于5日线和10日线的压力,短期均线系统正在维持空头排列的走势,可见主板依然面临较大压力;而创业板指数正好下探1820点支撑后开始反弹,30日线的支撑基本上影响创业板指数的趋势,若像前一次一样撑住,那么创业板的领涨表现就有望延续。鉴于当前市场不确定因素较多,中美贸易战升级也制约市场交投情绪的提升,操作上还需重点把握结构性机会,无需过度悲观,关注北斗导航、农业等领域。


满仓哥V认为清明节期间,中美贸易战升级,将对A股形成一定的负面影响。A股休市期间,美股冲高回落,周五出现2%以上的大跌。目前沪指在3100点,创业板在1800点附近获得支撑;外围利空仍需消化。


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逢低关注新兴产业(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软件和集成电路、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中的低位成长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