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底部特征显现走势多变 关注三方面投资机会

又到周末,本周市场整体来看,可以说有喜有忧。前半段还是非常给力,无论是50权重还是沪指,都是呈现大涨的格局,而周四周五两天又再度回落。一周来看涨了差不多28个点。其实,从目前角度看,大家没有必要担心大盘会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跌,而相反应该积极乐观一点。毕竟整体趋势在脱离底部这样一个区域,向上。而且从博--鳌--论--坛上发出的声音,我们非常明显的感受到,国家对改革开放的一种迫切需求和推动意愿。特别是金融改革,而金融改革开放会来带市场的增量资金。这个是推动市场上行的一个本源逻辑,而从另一个盈利增长的角度看也不差,特别是创业板,终于出现了盈利扭转,特别是创50。


而在观察陆港通北向买入A股的情况,呈现了维持强劲并进一步加速的格局。具体来看,截至周五,沪股通累计净买入75.07亿人民币,深股通净买入51.87亿人民币。合计来看,本周北向资金净流入126.94亿人民币,日均25.3亿人民币,明显好于节前(3月26~28日)日均流入18.7亿人民币的情况。


这说明,咱们从外资角度看,用钱投票,是乐观的。那么,我们何必要因为一两天的波动困扰呢?


受到递延养老保险影响,保险板块居前,海南板块受到利好刺激超跌反弹涨幅居前,大飞机等跌幅居前。


目前市场担忧的贸易摩擦逐渐淡出视线,市场情绪已经不那么紧张,中东局势也趋于缓解,有关人士在推特上暗示美国可能不会迅速发起对叙利亚的军事打击,加上美联储暗示货币政策更加鹰派,黄金下挫,但美股高收,这种消息面组合,亚太股市包括中国会止跌反弹但艳阳天并不容易。


市场焦点将转向中国的金融开放关税调整,市场已经有所表现,汽车板块明显遭遇利空,至于金融行业进来一个大的鳄鱼,市场竞争会更加激烈,尤其是发达地区的金融竞争会更趋白热化,龙头个股有可能脱颖而出,也可能遭遇市场洗刷,笔者看好非发达地区的一些城商行表现,他们是地区龙头,暂时看没有外资会进入,发展机遇更好。


另一个是独角兽,独角兽概念炒作遭遇当头棒喝,后续将分化,有真正受益的个股迎来发展机遇,单纯概念炒作将回归价值之路。关注上游企业受益板块更靠谱一点,参股企业因为比例往往不多,只有股权制增值这一利好,实际上容易透支。目前公募基金和北上资金对中小创加仓较为明显,一些优质科技股存在较大的机会。


三是加入MSCI指数,有关收益个股媒体券商梳理的很详细,关键在于时机的掌握,但目前配置稍显早一点,基于被动配置,一些个股经过调整,会有机会,由于标的股很多,选择个股要注意业绩和龙头地位、行业特征。


昨天妖股集体暴跌,很多个股快速奔下向跌停板,对于妖股的炒作,虽然涨幅巨大,但更多的是马后炮式的预测更多,其走势飘忽不定,笔者一直不赞成参与,另外受到监管政策的影响也容易遭遇黑天鹅。


就指数而言,上证综指3100点是底部,未来依然有冲高3300点的能力,创业板1800点底部特征也较为明显,后市有上涨的潜力,从中线角度看待股指走势较为稳妥,但是目前消息面依然多变,非常难以判断,市场情绪不稳,单天波动较多,不要盲目的追涨杀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