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个去散户化的时代正在来临

周一,沪深两市小幅高开,宽幅震荡,沪指收涨0.52%,深成指收涨0.34%,创指探底回升,收跌0.39%。盘面上,白酒、家电、保险、房产等板块涨幅居前,半导体、锂电池、有色等板块跌幅居前。大盘是否见底?后市是否有望开启新一轮攻势?


上周大盘探底反弹后展现出来的依旧是弱势格局,第一无明确的龙头板块领涨,第二无明确的热点方向。基本还是以场内的存量资金交易为主,沪港通和深港通5月净流入资金确实不少,但相对A股整体而言还是杯水车薪,况且流入的资金多数是以中长期持股为目的,很难在市场中掀起什么短期的风浪,看技术的会发现趋势形态越好的个股越容易出现突然跳水的情况,看基本面的也会发现基本面好的个股也未必就不跌,到底是应该遵循技术分析,还是基本面选股,此时的A股让很多投资者开始产生了迷茫的情绪。


过去A股投机氛围浓烈,散户早已习惯快进快出的短线打法,但随着监管力度的加大,市场内的短线题材概念股也不那么好炒了,有些人开始试着转变思维,做起了价值投资,但有些个股还真是不涨啊,现在的A股赚钱是越来越难了,看着国外的股市不段这率先高点,A股却始终在底部徘徊,不仅让很多散户失去了对A股的投资信心,其实这是一个很正常的现象,目前的A股其实正处于一个有过度投机向价值投资逐步转换和过度的阶段,加上诸多的国内和国外的不确定因素,导致了A股摇摆不定的行情格局,但随着市场风格的逐步转换,散户逐步的被市场所淘汰,未来的A股市场虽然出现07年和15年那样疯狂的机会不大了,但相对会更加稳定,其实目前的A股就是一个正在逐步去散户化的时代,如果你不想被淘汰出局,就要不段的学习和了结这个市场,掌握更多投资方式与技巧,因为这个市场会越来越专业化,平运行和博弈心态赚钱的时代已经过去了。


至于短期盘面的波动,大盘向下空间有限,因为当前市场的整体估值已经处于历史性的底部,更为关键的是管理层对于市场的态度决定了当前已经是政策性的底部,虽然大盘短期向上空间也有限,但向下的动力同样不足,接下来3041点到3200点之间会有宽幅震荡出现,至于能否出现较晚明显的趋势性反弹机会,还要看大盘蓝筹股能否逐步企稳走强,更为关键的是3220点到3242点这个缺口何时放量回补,只要这个缺口没有被放量回补,大盘的反复震荡就会持续下去。虽然不至于出现大幅的杀跌走势,但这种低位的宽幅震荡反复往往更具杀伤了,这是我们不得不注意的风险控制。


操作策略建议:满仓哥V认为,中长线以金融、资源、消费三大板块做主线,而且选股的时候尽量挑选MSCI成分股做重点布局,中短线则以人工智能、北斗导航和自贸区概念为主,但切记一点千万不要盲目追高,尽量是缩量回踩关键支撑位置的时候逐步介入,最为关键的一点就是控制仓位,无论任何股票都不应一次性买入,至少分三到四次完成建仓,且总体持仓比例建议控制在七成以内。


注意:切记逢低才是你逐步买入布局加仓的机会,就目前的位置而言其实,大家完全可以重仓介入一些低估值的低位蓝筹价值股,这应该是一次较为难得的逢低加仓买入机会。 以上建议仅供参考,股市有风险、投资须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