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每次回调都是加仓机会

周四(9月20日)两市盘初小幅冲高,随后军工、煤炭等板块跳水,沪指逐渐回落,围绕平盘线展开窄幅震荡。今日稀土永磁概念股高开高走,多股涨停,基建板块午后有所表现。岱勒新材三股东拟清仓减持10.25%股份,受此影响,公司股价暴跌超6%。

截止收盘,沪指报2729.24点,跌幅0.06%,深成指报8233.89点,跌幅0.17%;创指报1387.62点,跌幅0.34%。

从盘面来看,稀土永磁、西安自贸区、宁夏、尾气治理、深圳国资改革、钢铁等板块涨幅居前,军工、养殖业、半导体、次新股、白酒等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环保股午后异动拉升,盛运环保拉升涨停,兴源环境、神雾节能、神雾环保、科融环境、三维丝、德创环保、先河环保等个股均有拉升表现。

2、基建板块午后集体拉升,山东路桥封涨停,强势3连扳,成都路桥大涨7%,龙建股份、四川路桥、重庆路桥、西部创业等多只个股纷纷走高。

消息面:

1、国务院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部际联席会议调整成员单位和成员。

2、董明珠:今年要再给员工涨薪10亿。

3、电影院竞争加剧英皇电影城解散深圳总部,并计划将总部迁至北京,重新组建新的高管团队,梳理调整在内地的影院业务。

4、按照新修订的《个人所得税法》,住房贷款利息抵扣个税政策将在明年1月实施,但最新的信息显示,能够享受这一政策的范围可能被限定为普通住房,非普通住房被排除在外。

从技术面来看,本轮回调从7月25初开始,已经是第八周的回调,上证指数从2912点跌倒2647点,接近三百点。中小板指数下跌16.6%,跌幅达1100点,行情已经到了转折的周期节点,从周期来看,8-9周大盘就会有大的转折,也就是下周就会出现重要的投资机会。现阶段的地量正是为地价做准备。大盘十字星,说明短期分歧很大,关键看接下来的转折信号的出现。

对比过去几次市场底部——1996年1月19日上证综指512点、2005年6月6日的998点、2008年10月28日的1664点、2013年6月25日的1849点时,全部A股PE分别为16.6倍、18.4倍、13.8倍、11.5倍,PB分别为1.9倍、1.7倍、2.1倍、1.4倍。目前全部A股PE为14.3倍、PB为1.58倍,已基本接近之前市场底部时的水平。从估值分布来看,目前的估值结构比2638点更合理,与1849点时相类似。

在底部区域时个股破净数往往剧增,比如2005年底部区域时破净数占比为20.2%、2008年底部区域时为16.7%、2013年底部区域时为10.9%。今年三季度以来A股破净数达到377家,占全部A股的10.7%,也已经接近前几次底部区域时的水平。

明天走势决定市场强弱

创业板60分钟浪形分析:

市场和之前一样,反弹了两天之后今天出现整理走势,昨天也提示了今天看整理走势。只是希望别像之前的行情一样,弱势整理之后继续破位下跌。昨天有网友留言:“认可这里是底部区域,但不排除还有低点”这个观点我认同,理论上个指数还存在新低的可能,市场短期强弱就看明天选择方向。今天各指数均是十字星报收,上证成交量萎缩的快了点,别的没什么毛病,今天的整理还在合理范围之内。

还是通过调整的强弱来判断后市还有没有低点,明天继续注意创业板强支撑1382,弱支撑1368.如果是强势调整,时间不应该超过2天,明天放量拉起是最佳走势,破位1368继续探底。支撑位代表市场的强弱,故明天密切注意支撑位力度。创业板这波反弹没有突破1534的上轨连线,先看分时上轨能否突破,日线1918下来的压制线(楔形上轨)本周在1420点。要走好先突破了再说。

上证今天的整理和创业板一样,注意明天上证强支撑2707,弱支撑2682,以支撑强弱来判断市场。

今天股票盘口一般,有色资源新能源板块领涨。次新板块继续领跌。

这里的操作很简单,市场给出什么方向,就顺势操作。放量突破就加仓。跌破弱支撑就减仓,等新低回补。

满仓哥V认为,海外不确定因素近来有缓和迹象。综合来看,短期A股市场不论向上还是向下都缺乏有效的催化因素,市场短期表现可能主要是中长期逻辑的映射。展望四季度市场,或将以横盘震荡为主,相关政策预期提升有望为市场带来“一把火”。以目前的大环境来看A股走出一波中线行情还需其他催化剂刺激,并且时间窗口也很可能会推迟到国庆后。就当下来说由于在下跌趋势里多数资金都奉行高抛低吸的操作策略,所以寻求短线价差博弈机会的投资者有必要降低收益预期,快进快出不恋战,否则很可能就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