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价与经济背离---历史能否重演?

股价与经济背离---历史能否重演? 大胆抄底! 大胆抄底!! 大胆抄底!!!


周五(10月19日)两市早盘再度低开,随后市场做多热情逐渐好转,科技股强势反弹,驱动创业板指率先翻红,随后金融股快速崛起,带动沪指成功翻红,盘中收复2500点,临近午间收盘,受煤炭等板块回调影响,沪指小幅回落。早盘创蓝筹受市场资金追捧,创业板50最大涨幅近3%。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2485.99点,跌幅0.02%,深成指报7193.91点,涨幅0.09%;创指报1221.95点,涨幅1.40%。


从盘面上看,科技股成反弹先锋,国产软件、工业互联网、计算机应用、区块链等板块涨幅居前,油品改革、燃气水务、石油、海南、煤炭等板块跌幅居前。


在连续9个月的下跌之后,上证指数已经下跌1138点,跌幅达-31.7%,是大盘再次回到2400点一线,创业板指数更是由1900点跌到1200点,跌幅达-36.8%。市场已经出现极度的恐慌的局面,特别是上市公司的质押股已经面临强平的局面,这将会是直接影响金融的稳定。


但是,当前的经济还是稳健向前,经济的大幅上涨,与股价的大幅下跌形成明显的背离的状态。央行行长说道,现阶段的股票已经到了历史性的低位。这一点说的不错。大盘在2449点,18年前的上证指数是2245点,可见经过近20年的发展,指数又回到2001年的水平,这是要投资者值得深思的问题?股市到底还有没有机会?股价与经济背离---还要延续多久?股市接下来如何应对?


满仓哥V已经经历这二十多年的起起伏伏,股价的涨涨跌跌,要么亢奋,要么低迷。但是市场运行的规律还是有的,那就是盛极必衰否极泰来,往复循环下去,基本上还是有章可循,10年左右一次大的历史性机会。96年的512点,2005年的998点,2008年的1664点,2014年的1849点,以及现在的2449点,指数总体来讲还是在逐渐攀升的,但是股价的估值已经到了历史性的低点,恐慌性的下跌已经使市场失去理性,就像2005年,2008年,与经济发生严重的背离,最终还是出现重大的修复行情。行情再次到了历史性选择的关口,一行三会已经对市场做出了定调,接下来的机会关键在于投资者的把握。历史会重演。


从技术来看,上证指数已经完成C浪的5浪下跌,这将会是恐慌的极点,KDJ指标已经出现黄金交叉。2300--2500点都属于建仓的良好的区间。短期的恐慌,将会带来长期的机遇。因为历史会重演,股市还会创出新高,这将会是未来十年最佳的投资机会,也是在考验投资者的智慧!大胆抄底!大胆抄底!!大胆抄底!!!


本周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央行、银保监会和证监会罕见同时向市场喊话,维稳市场意图明显。

  

央行行长易纲表示,当前股市估值已处于历史较低水平,与我国稳中向好的经济基本面形成反差。央行也正研究继续出台有针对性的措施,缓解企业融资困难问题。推进民营企业股权融资支持计划,支持符合条件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发起设立民营企业发展支持基金,为出现资金困难的民营企业提供股权融资支持。

  

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表示,加大保险资金财务性和战略性投资优质上市公司力度,允许保险资金设立专项产品参与化解上市公司股票质押流动性风险,不纳入权益投资比例监管。

  

刘士余表示,证监会始终坚持以改革开放创新为主线来稳定和提振市场信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