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主力为何非要砸一个市场底呢?

今日三大指数集体低开,券商板块一度冲高,但受银行股大跌拖累,沪指震荡走弱。午后指数跌幅扩大,创投、5G等板块逆市拉升难阻指数下行,沪指收盘跌破2600点。盘面上,个股跌多涨少,涨停65家,跌停9家。盘面上,创投、造纸、5G等板块涨幅居前,银行、黄金、海南等板块跌幅居前。


截止收盘,沪指跌1.39%,报2598点;深成指跌0.64%,报7648点;创业板指跌0.51%,报1322点。


近期的调整基本在笔者的意料之内,到了本周基本也就确定来了又政策利好引发的底部反弹三个阶段都已经完成,满仓哥V在A股银十爱恨交织 关注2600点阻力(2018-10-30 15:21:53)的文章中已经提醒大家。周五盘中沪指一度失守2600点位,沪指维持低位弱势震荡运行,成交量再度阶梯式萎缩,综合来看,短线大盘反弹压力重重。在没有明确放量有效突破之前,市场赚钱效应短线仍将受到抑制。


短期内投资者情绪及预期有望在金融、经济政策的逐步落地进一步改善,反弹行情或仍将继续;但从中期来看,市场反转动力尚在持续蓄能中,政策底能否转化成市场底仍取决于市场对经济基本面的预期能否扭转,未来仍待更多改革举措的切实落地,建议投资者弱化抢反弹的交易性行为,在市场底部,更多关注个股业绩,基于长期价值进行个股的优化再配置。


目前指数已经跌破了高位震荡的小箱体,并且跌破了短期上升趋势线,今日早盘留下的缺口也无力回补,行情已经明显转为空头。一旦下周券商板块出现补跌,那指数将还有加速探底的动作,投资者需要格外谨慎,这里要把本金安全放在第一位!


很多投资者要问了,2449点这个政策底是否会被跌破。通过复盘05年998点和08年1664点,满仓哥V发现:第一,政策底不是一天或者个点,政策底是一个过程,一个市场不断下跌倒逼政策不停救市的过程。第二,政策底一般早于市场底。第三,市场底一般低于政策底。从“政策底”到“市场底”,大盘表现往往是由短暂躁动到冷却。其实不难理解,政策让市场有了念想,市场恰恰在没有念想的时候最容易见底。问题的答案很简单,问问自己,还有没有念想?


当然了,市场底未必一定是要去创新低,也可以做一个二次回探再拉起。目前关键就是看政策面了,如果这里让市场自己寻底不要出利好去影响的话,那跌破2449点的概率就小,如果持续出政策利好,就是影响市场自己探底的节奏的话,就会加大跌破2449点的概率。所以呢,历史不是简单的重复,也不是刻舟求剑的教条!


本周股指连续四天宽幅震荡整理,成交量逐级萎缩显示市场持续的做多动能依然较为有限;本周股指震荡反复基本在多空分界岭和箱体上轨附近上下波动,周四股指继续小幅下挫跌破多空分界岭,表明股指前期的成交密集区和的跳空缺口对股指上行的反压较大,大盘指数在本周连续走出调整行情,多次对60日均线发起攻击,但皆以失败告终,在一个较小的箱体中保持震荡,犹豫不决。目前政策底之上,管理层对于民企的支持,以及对于市场化交易制度的改进,都给股市提供了积极的信号,市场的信心得到了很好的修复。那主力为何非要砸一个市场底呢?因为主力需要这个过程来进行打压建仓的动作,国庆长假公布场外还有万亿的资金等待进场,养老金的四千多亿资金都需要市场再挖了一个坑好让这些大资金从容完成吸筹建仓。在低估值环境中,可以说向下阻力巨大,操作上继续逢低加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