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政策底”明确 “市场底”在那?

周五市场呈现低开低走的格局,指数明显分化,创业板指探底后率先翻红。但是,保险和银行板块开局跳水,拖累指数,行业板块跌多涨少,其中通信等板块涨幅居前,概念板块涨跌不一,两市个股跌多涨少,共计1339只个股上涨,1999只个股下跌,65只个股涨停。全天成交量开始缩小(沪市全天成交1212亿元)。


从整体来看,从最近半个月盘面特点看,恒立实业已经连续11个板,而管理层此时才发问询函,除此之外,近期ST板块亦开始活跃,炒作氛围浓厚,说明管理已经放松,对于游资炒作行为采取默许态度,这种游资的赚钱效应,终会成为燎原之势。


从资金面来看,各方资金持续看好A股市场的中长期发展。不过,调整还在进行中,仍需耐心等待买入信号。整体来看,政策面向好的大格局有利于A股止跌企稳,沪指在不断蓄势调整后,短期股指仍将围绕多空分界岭宽幅震荡,把握节奏、控仓精选个股操作。


指数有回到2600点整数平台附近以寻求下蹲起跳动作的意图。首先,市场估值底部区域的状态没有改变,政策底明确,各路资金驰援质押危机,缓解了流动性,加上交易制度持续优化,上市公司回购持续进行,指数大概率不会破位深蹲的逻辑并没有改变。


科创板携注册制来袭对于大盘有一定程度上的短期利空影响,增量资金选择保持观望态度,加上目前获利盘和套牢盘的平台压力有消化需求,这是大盘会选择调整下蹲的逻辑。而量能缩减可以看到多头不会轻易交出手上低价的筹码,通过回踩来释放短期利空和风险的同时,给与中长线资金进场的机会和空间还敲打磨实了底部,一举三得,这是大盘在下蹲后能够起跳的逻辑。


创业板近来频频躁动不安,时不时向上发动攻击,预示着创业板有意在科创板兄弟出生之前,“先吃蛋糕一口”。一来创业板前期下跌较深,矫枉过正,大量个股频遭错杀,估值超预期回落,有报复性修复的基础;二来创业板个股题材丰富,炒作难度低,热点容易持续,更能带起市场情绪。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创业板动作,跟踪其中龙头个股,在热点板块来回切换的过程中,寻找逢低进场的机会。

  

周五盘中沪指一度失守2600点位,沪指维持低位弱势震荡运行,成交量再度阶梯式萎缩,综合来看,短线大盘反弹压力重重。在没有明确放量有效突破之前,市场赚钱效应短线仍将受到抑制。在此情况下,今日5G仍有较大活跃度表现,可见该板块强势程度,因此,近期建议逢低关注5G板块,因为消息面5G目标频段基本明确发牌时点或大幅提前,预计5G商用之前还会不断有消息刺激,逢低可积极布局,逢高不建议追涨。


全天,指数跳空低开后走弱,连续横盘后迎来调整。盘面上,银行股全天大跌带领保险、石油等走低,而券商股盘中拉升护盘,题材股强势下创业板表现尚可;消息上,郭树清表示三年后实现银行贷款一半给民企。实际上这是贯彻和落实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的具体措施,对民营企业是利好;技术上,指数跳空低开,短期重心下降,成交萎缩,预计仍有回调趋势。


总体看,银行股引领的上证50的走低使得指数连续横盘后迎来调整。而这种调整,是在近期市场分化、热点不能持续、动能衰退下展开的。所以,如果动能不能持续,指数仍有继续调整的可能。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尽管指数存在继续回调需求,但个股依旧表现活跃。所以,在市场相对稳定下,目前个股赚钱效应犹存,短期整体仓位谨慎下,还可进行个股的博弈。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