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少看大盘涨跌 多看赚钱效应

周二(11月13日)受外盘影响两市低开,在壳资源、创投板块的刺激下,指数低开震荡走高,创业板指强势翻红,一度涨超1%,两市超百股涨停。截止午盘,沪指涨0.1%,创业板指涨0.99%,黄金T+D跌0.38%


盘面上看,壳公司板块全线走强,恒立实业再度封板,14天13板,亚星化学、亚太实业、大连电瓷、德美化工、光洋股份、青海华鼎集体涨停;高送转板块再度拉升,龙头川金诺一度成功四连板,山东华鹏、怡达股份、中大力德纷纷走强;创投板块依旧强势,浙江永强、市北高新、北纬科技、民丰特纸、茂硕电源、南纺股份集体涨停;券商板块盘中异动拉升,哈投股份强势涨停,太平洋、西南证券、国海证券、东兴证券、中原证券集体跟涨。


盘面异动回顾

  09:39 天津本地股集体冲高,龙头天津磁卡率先封板,天津普林随后涨停,天津松江、津滨发展、津劝业纷纷跟涨。

  09:53 壳公司板块全线走强,亚太实业、大连电瓷、光洋股份集体封板,恒立实业一度冲高7%,哈高科、凤形股份纷纷跟涨。

  09:59 高送转板块再度拉升,龙头川金诺直线封板,山东华鹏、怡达股份、中大力德纷纷走强。

  10:09 创业板指涨逾1%,深成指涨0.3%,沪指跌0.2%。

  10:19 传媒影视板块持续拉升,龙头长城动漫、长城影视、天舟文化、华谊兄弟集体封板,华闻传媒随后涨停,光线传媒、时代出版全线大涨。

  10:35 券商板块集体冲高,哈投股份直线封板,太平洋、西南证券、国海证券、东兴证券、中原证券集体跟涨。

  10:40 恒立实业再度涨停,14天收获13板,成交额超5亿。

  11:13 福建本地股异动,龙头平潭发展、漳州发展双双涨停,厦门港务、三木集团、厦门国贸小幅跟涨。

  11:19 军工板块异动,龙头中兵红箭直线冲板,红宇新材、达刚路机、湖南天雁纷纷跟涨。


  消息面上

  1、多省份启动民企降成本派发万亿元减负红包

  近期,浙江省、河北省、上海市、广东省、江西省、江苏省、湖南省等地密集出台了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其中在降低成本方面,规模预计达万亿元。专家表示,“降成本”主要是通过政策端的优化,借由简政放权、税收体系改革、优化生产资料供给模式等手段来降低企业的经营成本。

  2、北京:建立超350亿元纾困“资金池” 支持上市企业开展股权融资

  北京市长陈吉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上市公司股权质押问题,北京建立了“股+债”的支持方案。市、区和社会资金基金共同建立总规模超过350亿元的纾困“资金池”,支持上市企业开展股权融资。鼓励北京地区符合条件的平台和机构,在沪深交易所发行纾困专项债,支持民营企业进行债券融资。

  3、首个“汉产”卫星落地武汉 航天装备制造产业集群正崛起

作为国内首个国家级商用航天产业基地——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将曾远在“天际”的高精尖技术,在商业化中服务社会民生。这里的每一小步,都意味着中国商业航天领域的一大步飞跃。近日,随着首个“汉产”卫星落地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中国商业航天发展开启崭新篇章。

  

少看大盘涨跌,多看赚钱效应。从近期市场结构性行情特征看,它告诉市场:其一是股价跌透了,无论利空,还是利好,都会转换为上涨动力,原理在于“跌出来的机会”;其二是市场无永恒,无论熊市下跌,还是牛市上涨,一个都不少;其三是市场有赚钱效应,就会提高市场投资风险偏好,场外资金就会跑步入场。2449点的政策底=市场底,因为当前市场环境与历史大不同,尽管大盘还有一个盘底过程,但那是指数自我修复过程,是时间换未来空间过程,只有底部充分换手,未来大盘才会走的更远。


满仓哥V认为,综合而论,高层频繁亮出大招实质是拯救市场和民企,那么增量的真金白银也有望纷至沓来,中期震荡上行观点保持不变,而短线从指数几日表现来看,反复震荡格局并不会轻易打破。


大盘阶段性还是底部区间运行,以时间换空间,短线仍将延续反弹,以“进二退一”的震荡盘升态势不变。一段时期内,蓝筹股搭台,题材股唱戏,大盘震荡盘底,题材风起云涌,还是市场盘口特征。当下市场活跃,赚钱效应回归,何惧大盘指数底部波动,紧盯政策方向,埋头精选个股,少看大盘涨跌。


满仓哥V认为11月的市场仍在反弹窗口,一则基于接下来的利好催化剂,二则基于历史上反弹行情的时间规律。就结构而言,11月的反弹窗口期,看好金融和成长,金融中关注券商,成长中关注ToB端信息技术,云计算、5G、半导体设备、航空装备等方向。个股层面会有局部性的波段机会,高抛低吸为宜,接下来几天一方面要注意短线连续爆发个股的回撤可能,另外则关注超跌属性下的政策实质利好的带来的套利机会。


操作上,轻指数、重个股,主要关注超跌反弹个股。逢低关注5G、重组、军工、生物医药及底部右侧放量股,回避前期调整不到位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