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节后向上变盘的概率较大

周四(4月25日)两市集体低开,盘中热点分化加剧,指数的疲软态势难改。盘面上看,近期热点工业大麻、燃料电池概念纷纷杀跌,拖累市场全线走弱,随后创业板指稍显回暖,以5G为代表的科技股走强,银行、券商稍有一定拉升。但沪指总体弱势盘整,热点板块调整跌幅不小,存在一定的亏钱效应,个股涨少跌多,市场氛围偏空,涨停板家数较少,资金风险偏好下降明显,午后关注3170附近的支撑力度。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3178.95点,跌0.71%,深成指报10127.51点,跌1.06%,创指报1710.18点,跌0.50%。


  从盘面上看,养殖业、证券、芬太尼居板块涨幅榜前列,燃料电池、石墨电极、西安自贸区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央行今日未开展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有80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回笼800亿元。

  2、央行今天表示,下一步要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坚持不搞“大水漫灌”,营造有利于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的货币金融环境。

  3、在中国一季度经济数据取得超预期开门红之后,市场疑虑未来货币政策是否会有边际收紧。今天,央行官员在国新办发布会上作出回应:以前没有放松,现在也谈不上收紧。

  

  隔夜欧美股市多以调整下跌收盘,但是美国各指数走势更多是正常调整修复;人民币汇率小幅贬值到6.73附近,整体来说隔夜的外围环境一般。国内方面,昨日中国人民银行开展2019年二季度定向中期借贷便利(TMLF)操作。近期央行在数次辟谣“降准”之后,于昨日重启TMLF操作,这大概率意味此前市场期盼的降准预期正式落空。不过,一季度GDP数据的超预期,可见经济并没有预想的那么差,整体经济环境有走出低迷的预期,对股市是有长期利好的。


  今天沪指弱势盘整,早盘未走出明显的反抽,一直在水下缩量震荡。从日线级别来看,目前大盘5日、10日均线已经开始向下调头,对大盘构成反压,而且5日均线已经向下死叉,所以大盘的上行压力重重,有进一步回踩30日均线的可能,预计本月后3个交易日将在3150-3250的区间震荡。如果接近上沿但没有放量,那么大盘仍存回落预期;接近下沿大盘则有望出现反弹,直到5日、10日均线开始走平,大盘有望向上突破,这个时间点应该五一节后。


北上资金持续净流出也体现了市场趋于谨慎,就以往经验,外资持续流出一般都发生在美股下跌、全球风险偏好下降的时候,而近期美股波动并不大,而且还在不断上涨,近期北上资金的净流出更多是对A股前期估值修复过快的一种局部调整,其局部换仓的特征较为明显。政策节奏的微调使得估值快速提升的阶段结束,而一季度经济数据全面超预期,未来行情将回归基本面,建议紧握经济复苏的逻辑。另外,未来科创板的推出也可能激发科技成长的行情。指数短期将在3200点构筑平台,为进一步的上攻积蓄力量。  


  昨日大盘收出的是阴线十字星,可见目前的反弹还是偏弱,而且上方的短期均线对大盘构成反压,短期大盘的震荡休整尚未结束。从市场热点题材来看,当前时间节点是季报、年报公布的集中期,各种业绩雷随时会出现,再加上五一小长假临近,资金的观望情绪会逐渐浓厚,大盘的量能也在持续缩量,所以近期走出中阳线的概率并不大,故预计大盘将继续箱体震荡。热点方面,科技股作为创业板的中坚力量有望率先走出行情,可以重点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