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节前以潜伏布局为主

  今日两市几乎平开,开盘之后市场全线下挫,以工业大麻、券商板块为首的前期强势热点纷纷回调,拖累市场全线下挫。盘面上看,题材概念5G等集体大跌,仅云计算、权重板块稍有走强;随后,保险、银行权重股快速反弹,上证50涨幅超2%,带动沪指逐步企稳翻红。市场上个股涨少跌多,跌停家数也稍有下降,总体大盘探底回升有企稳的预期,午后关注收复3060后的反弹力度。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3083.08点,跌0.11%,深成指报9724.89点,跌0.57%,创指报1637.67点,跌1.22%。


  从盘面上看,机场航运、超级品牌、医药电商居板块涨幅榜前列,通讯设备、天津自贸区、超导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央行今日未开展逆回购操作,本周无逆回购到期。

  2、国税总局今日发布《关于优化房地产交易办税方式的公告》。基于电子税务局各类办税渠道,推行房地产交易税收网上预核,实现纳税人线上提交资料。

  3、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设施联通分论坛上,国家发改委胡祖才副主任与老挝公共工程与运输部部长本占、泰国交通部部长阿空签署三国政府间关于万象-廊开铁路连接线的合作备忘录。

 

  上周五晚间欧美股市总体继续健康地震荡或上行,其中美国各指数受到经济数据提振收小涨,继纳斯达克新高后,标普也有创新高的趋势;美元离岸人民币汇率在6.73附近波动,贬值得到一定的缓解。总的来说,隔夜的外围环境还是不错的,这对A股市场的企稳反弹有利。国内方面,国务院印发《改革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方案》,随着国企、央企的体制进一步盘活,有利于加大其在国民经济中发挥的作用,长期利好我国经济的平稳发展,进一步稳固资本市场的慢牛格局。


  今日早盘沪指继续小幅下探,盘中走势持续较弱。从日线级别来看,大盘出现罕见的五连阴走势后,有进一步小幅回踩的惯性,但是也意味着企稳反弹的预期在临近。因为五连阴是过往牛市中的极限,历史上牛市中没有6连阴,所以今天是重要转折点。不过,反弹的期望不宜过高,毕竟连跌的弱势格局是难一时扭转的,加之五一的假日效应下资金会趋于谨慎,整体来看,预计节前两个交易日大概率是来回震荡的基调。

  

  周一沪指小幅高开后再度回调,市场交投意愿偏弱。就大盘近期的调整走势来看,按照上方小双头的理论跌幅,有应该向下回踩3020点附近的预期,再下方就是3000点附近的整数关。不过,大盘目前偏离5日线较远,再加上很多个股会提前大盘反弹,所以,午后大盘回踩至3050点附近有强烈的企稳预期,如果惯性回踩到这附近,大盘应该出现探底回升止跌信号。操作上,在此位置投资者可以考虑进场布局,即使后期进一步向下回调,但完全不用过度担忧。


结构上,成长行业继续走在向上修复的过程中,建议重点关注其中的电子和通信。主题方面,成长股,尤其是与科技进步、先进制造有关的标的有望产生较高超额收益。尤其是与科技进步、先进制造有关的标的有望产生较高超额收益。热点方面,云计算概念成为短线最强板块,叠加科技股近期调整有到位的预期,而且又是资金重点关注的方向,所以可以持续跟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