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要淡定、有耐心,牛市大格局未变!

周一(5月13日)开盘三大股指集体低开,早盘在自由贸易港、采掘服务板块走强带动下,各大股指呈现低开高走的走势,截止发稿沪指报2915.36点,跌0.81%,创指报1517.11点,跌1.09%。


周五的长阳反击,满仓哥V认为这一波下跌的性质在5月6日这个跳空长阴就已经改变,这波这种性质的下跌很难在短期内马上逆转重回上升通道,所以这里的看法是大周期暂时不明确也不作判断,中周期熊市寻底,小周期反弹的状态,意思就是说这个长阳满仓哥V并不认为这里就是反转了,这里最多就是一个小反弹,周期可能几天时间,然后可能还会继续有一波下杀,所以这点也注意一下,待市场来验证,那么,本周怎么操作呢,周五这个长阳感觉还是能维持几天,方向上还是自主可控为主吧,老题材高度还是有限,感觉还是难做。控制仓位且做且看了。


今日早盘沪指小幅低开,随后窄幅震荡,多空双方的争夺加剧,市场并未做出明确的方向选择。从日线级别来看,上周五的走势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市场情绪的回暖,但从技术指标来看,短期均线呈空头排列,可见大盘上行的压力重重。特别是3000点附近下行的缺口,一次性收复的难度较大,预计经过多次上攻回踩,直到10日均线走平后,大盘才有望择机上攻,再次进入反弹通道。


调整是介入良机


当前市场环境处于牛市初期,宏观政策、经济周期、外部环境等因素支持行情的进一步深化,市场调整的时间不会太长,市场的短期调整将是介入良机。


满仓哥V认为经过此轮调整,市场会很快展开第二波上涨。具体到看好的行业板块方面:首先,千波资产表示看好券商股,理由是券商股是牛市中弹性最大的板块之一,指数的每一波上涨,券商股都会首当受益;其次,其表示经过了充分调整的医药股也有投资机会,不少医药股已经跌到了合理的配置区间,随着一致性评价的落地,行业即将迎来新一轮景气周期;最后,其表示看好以5G为代表的新科技板块。

  

对此,二季度市场纯靠估值拉升的行情告一段落,驱动市场的逻辑将逐步转换至盈利。在这一过程中,因为当前盈利的改善强度较弱,市场会偏向震荡和休整。“等到盈利走出底部后,市场仍有望形成一段戴维斯双击行情。只是后市会越来越聚焦盈利,因为整个宏观经济难以出现非常强势的全面复苏,所以更多是受益于经济结构转型带来的投资机会。


在具体的投资选择上,由于估值提升仍有基础以及业绩底部的不断确认,股票市场后续仍有不错的机会,维持乐观的态度,逢低布局,行业配置关注三条线索:一是业绩稳定和显著改善的行业,比如银行、非银、工程机械、食品饮料等;二是通胀逻辑,CPI在3-6月份持续抬升,关注农林牧渔和食品饮料;三是硬科技,科创板预热,产业政策加持,细分领域关注半导体、通信、计算机、5G为代表的新科技板块等。


热点分析:上周涨停股数量超过100家,市场赚钱效应回暖,其中大部分是超跌反弹为主,这个位置虽然有反弹但绝对不要乱抄底,跟着资金趋势才是聪明选择。


1、猪肉,上周四提示机会,新希望上周五涨停,金新农涨停,今天新希望如果继续高开突破前高,对猪肉板块是利好,同时靴子落地农产品受益也会间接刺激猪肉板块,关注新希望金新农罗牛山


2、芯片,不用说了,上周三我已经提示机会,上周芯片板块涨停潮,资金潜伏了不少,靴子落地,加上国家政策扶持,芯片、5g等科技会轮流上涨,本周会有分化,不过资金的方向不会改变,顶多内部轮涨,板块重点找年线上方的票潜伏,软控股份润欣科技华西股份三安光电 、*ST 盈方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