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医药细分龙头股仍然牛股频出

近日,管理美国联邦议员、白宫官员和军人数百万联邦雇员的退休金,规模约为4万亿人民币的美国联邦退休节俭储蓄投资委员会宣布,将会投资包括中国上市公司在内的基准指数。这意味着,除了在A股深耕多年的4家海外养老金机构,又一重量级长线资金有望进入中国资本市场。


满仓哥V认为,以各国养老金为代表的长线资金是股票市场中坚定理性投资、维护市场秩序的重要机构投资者,此类资金着眼长远,其在A股较为稳定的配置会与市场形成良性互动,有利于A股市场变得日趋成熟。


A股三大股指今天集体回调,其中沪指收盘下跌0.78%,收报2911.05点;深成指下跌0.82%。收报9809.05点;创业板指下跌0.54%,收报1719.66点。两市合计成交4300亿元左右,行业板块多数收跌,银行、保险、券商等金融板块走势萎靡,黄金股逆市走强。


在这个分化的市场中,白马蓝筹股的不断创新高,完全是大牛股的走势。然后是题材股从底部冒出,也提供了市场机会。说明目前市场其实是有机会的,就看你的理念和本事了。


而认可白马蓝筹股还有继续上涨,买进并一直持有,是目前市场赚钱最轻松的策略。从更长远看,行业龙头股的市场集中度将继续提升,业绩增长和成长性要高于小企业,外资多半会买进这些核心资产,这是龙头股值得继续看好的主要逻辑。


还有一个因素是,目前市场是弱势,像今年3月那种交易型大机会不多,稳妥起见只能买白马蓝筹股。


所以,满仓哥V最近一直在调整仓位,争取换股更多的行业龙头。11月份以来买了海正药业英飞拓华天科技润欣科技新纶科技亚光科技英唐智控等股,主要是看市场属性。后面,还会继续调整仓位结构。调仓的时机是很重要的,前面我们对银行股的配置时机现在看是错的,理想的时机应该在向上的拐点上。


而其它几只仓品种,满仓哥V策略是做波段行情,目前显然不是卖出机会。


今日医药股表现还是不错,像我武生物11月大涨30%,爱尔眼科上涨近20%,等等,不少细分龙头品种进入又一波主升浪。目前很多医药股估值不高,其中大牛股应该还多,昨日买进的海正药业也是有潜力的,希望是个牛股。

今日中国软件走强,有望是波段拐点,继续观察。


持有股票:麦捷科技共达电声英飞拓华天科技润欣科技海正药业新纶科技亚光科技英唐智控


特别声明:以上是本人操盘手记,作为操作记录和未来回顾总结的资料。不对他人构成投资建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