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丘杉】滞涨股轮动宜守不宜追

盘面走势



指数继续上攻,不过好的迹象是今天沪指分时图的黄线在上,说明赚钱效应较昨天是有了显著提高的。权重的带动让很多技术指标失真,只要大蓝筹继续拉升,那么背离和筹码压力都很难短期体现出来,所以近期的分析仍然要从趋势画图入手。趋势图上,目前沪指沿着上升轨道的上半部分强势上攻,突破并顺利站上3250,那么3301新高之前就在没有阻力了。

不过这里要注意一下,这轮上攻完全仰仗银行、券商、水泥、钢铁等权重力量。所以它们的持续能力就很重要,如果金融股不再持续,则主板会有技术调整,而且幅度不小。

今天的亮点应该在创业板,久违的一根放量阳线直指大趋势线压力。虽然说二八转换还言之尚早,但着实是点亮了一点希望之火。目前创业板比较重要的阻力第一就是1924大趋势线压力,第二就是前期小平台下沿的1955阻力。能够突破这两个平台并站稳,我们才能说二八转化了。所以手里有滞涨中小创的朋友不要急着割肉追主板,已经套了这么久,也不在这几天,不妨看看再说。

题材方面现在还是很混乱,今天涨的较好的是零售百货,软件还有酒店类。这都是很久没站上过涨幅榜的品种,说明滞涨股有一些轮动的意思。但我判断这种轮动无持续性,大多应该就是1天的行情,今天再追很可能第二天就吃套,所以建议滞涨股见急拉要卖,盘中自然也不要去追急拉票。那么按照滞涨股轮动的逻辑,我们不妨整理一下很久没动过的那些滞涨题材,其实还挺多的,比如医药、创投、高速、电池等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