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丘杉】两融风控步入常态 股灾阴霾散去
盘前消息


1、保监会回应“资管新规”称,由央行牵头,监管层一直在紧锣密鼓地制定统一的监管规定。监管规则是非常必要的;监管思路是保险要为主业服务。


评:传闻中的新规最大的亮点是,或放开银行理财产品直接投资股票。由于不允许资管产品投资其他资管产品,目前曲线入市的银行理财资金未来进入股票市场只能是直接投资。根据2016年30万亿的银行理财市场、以及6%-8%的权益投资占比测算,预计银行理财入市资金约1.8万亿-2.4万亿,这和一两千亿的养老金完全是两个数量级。


2、多家券商调整风控指标,券商两融风控步入常态化:近期多家券商相继调整两融业务追保维持担保比例、客户持股集中度等指标。随着两融业务回归理性发展,部分临时调整的风控指标将逐渐调回正常值区间。这也意味着,券商两融业务在经历2015年股市异常波动的非常时期后,将步入风险控制常态化时期。


评:两融余额再度站上9000亿元关口,加上期指松绑,各种做空工具的逐步放开,标志着市场基本从股灾的氛围中走了出来。另一方面要注意的是,做空手段更多了,市场的震荡或更加频繁。


3、外盘: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多数成员支持尽快加息,但担心特朗普财政政策有着巨大的不确定性,美股收盘涨跌互现;纽约黄金收盘下跌0.5%,泛欧斯托克600收盘报373.38点仍持稳于14个月高位。


盘面表现

水泥和权重继续拉升大盘,60分钟的调整仅进行了不到两个小时,回调的最低点刚好是3243,这几个迹象说明沪指走势还是挺强的,当然这个强只是部分权重强,多数个股赚钱效应还是不大。从趋势上分析目前小时线还在通道上轨,今天的压力会抬高到3278附近,回撤的支撑在3250附近,还是那句话,只要权重不熄火,暂时还是跌不了。


创业板昨天属于无效K线,今天继续关注1925压力线的突破情况,希望突破不要单纯依靠权重。操作上连续上涨的大背景下新进票要考虑仓位的把控,继续关注超跌题材热点的轮动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