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只有耐心才守得住繁华


今日盘面


昨日市场是保险、券商、煤炭有色蓝筹护法,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锂电池、无人驾驶、特斯拉,石墨烯、次新等题材股集体活跃,带动指数终于攻下第一个难关,第一个缺口,能否有效,还需看三日。周二直播还和互动朋友探讨当日阴线算不算中阴,有朋友说不算,丘杉说,如果不算,如果只有2%以上跌幅才叫中阴,那近期没有中阴线了。周三便回踩丘杉提醒半年线支撑位,给了个中阳;这样由于量不充分和日k、周k技术指标的高位,丘杉判断此处必有反复,需要我们有耐心。


技术上昨日的中阳,拿下第一个缺口,同时收复5、10、和两年线。但是15、30、60分钟指标均在高位区,有调整需求、昨日给大家看了一下周k线的图,知道了技术的高位,都没面临修整,早晚只是时间问题,今日再带大家看看最直观的均线,最近的两次跌破500日两年线,一次失守是11年4月,中间经历过5次试图上攻,第六次才有效站上;二次失守是26年1月,失守以后本次是一次冲击,且是无量冲击,同时kdj指标高位,macd指标红柱持续缩短,均有调整的需求。所以丘杉还是那句话,虽然中期趋势不变,但此处短期不会一帆风顺,扶摇直上九万里,短期震荡调整只会迟到,不会缺席;耐心必将等的到机会,守得住繁华!


热点消息


1、消息称,国家电投正与华能集团就重组事宜展开接触。中国能源央企之间的合并重组,范围远不止目前已初露端倪的神华集团与国电集团,五大电力集团中最“年轻”的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正与最大电企华能集团就重组事宜展开接触。


评:电改叠加侧供给,沉寂了一段时间,资金有望去关注。国家电投旗下A股上市公司包括上海电力(600021)、远达环保 (600292)、吉电股份(000875)、东方能源(000958)、露天煤业 (002128)。华能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包括华能国际(600011)、内蒙华电(600863)、新能泰山(000720)。


2、阿里发布首款智能语音终端,声纹识别支付功能开启新未来。阿里正式发布了自己的首款智能语音终端设备“天猫精灵X1”。天猫精灵X1采用专门为智能语音行业开发的Smart Audio芯片,在解码、降噪、声音处理、多声道协同等方面进行了专门的优化。


评:看看指纹支付已经普遍,声纹支付,必将成为一种新型支付手段,也将成为阿里布局“新零售”的重要一环。相关上市公司:启明星辰、绿盟科技、证通电子等。


3、军工风潮再起,武器装备换装或加速。第五届中国指挥控制大会暨第三届中国军民融合技术装备展在京开幕。业内预计,随着诸多新型主战装备在“十二五”期间的陆续定型,在改革强军的大潮中,未来十年大规模装备换装将进入最高峰。


评:朝鲜有事没事发个导弹,而周边紧张的地缘政治局势无疑也将加速这一进程,将催热军工股主题投资机会。关注内蒙一机、中船防务、中直股份、中船科技等军工概念。




股市评论


综上,今日震荡修复指标概率大;下方支撑3197-3184-3175;上方压力3210-3215-3222。


操作上,短期建议高抛,高抛后管住手,等待回踩低吸的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