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


今日盘面


上周再现超级热点——次新+和煤炭有色;次新板块有15只涨停,13只叠加预高送、中报、题材品种;另一个超级热点是煤炭有色、其中稀土最亮眼,板块北方稀土,正海磁材、五矿稀土,广晟有色,盛和资源五只涨停;大家记得超级热点除了雄安千年大计第一波持续性很强,但也是一字板,没办法介入的光景,有机会介入了,很多也是一波高位接盘;所以超级热点,如果你没有潜伏,就不值得去追了,等待调整后的二波比较踏实。周末消息ipo数量大幅增加,回到从前;严查老鼠仓,对短期活跃资金也受限;资金上本周共有4595亿元资金到期;且央妈连续11日停止逆回购操作,资金偏紧;周末的消息偏空;所以今日凶多吉少。


技术上,继续重复昨日的股数,早盘杀午后拉,已经两次了,中国喜欢再一再二不再三,不得不防午后不拉。上周是在连续分时背离和技术高位的情况下,连续小创新高,说明下方具有承接盘,资金有些疯狂;周k线三连阳,微幅放量,kdj指标J值已经在116高位,看看历史此高位也为数不多,出现后要么震荡,要么调整,同时上方4月17日的大缺口也是压在上方,当日有2200亿的成交额,技术高位+重压,短期我们耐心等。短级别看,30分钟高位星线,放量,滞涨,指标顶背离,今日有调整需求。


热点消息


1、国防科工局:首批41家军工科研院所转制工作正式启动 改革进入实施阶段。军工科研院所改革配套政策及试点方案有望在第三季度发布,随着“十三五”进入后半程,后续院所改制、资产证券化及其他军工领域国企改革将逐步加快。


评:军工近期异动频频,不管是改制还是融合,还是引民资,都是军改的路径。我们结合技术,结合公司,有两种选择,一是大股东优质研究所资产体量较大,未来转制概率很高,且对应上市公司平台明确的标的中国卫星、国睿科技、四创电子等。二是找资产对应性强、确定性强、质地与股权关系清晰适于改制注入标的航天电子、航天长峰等。


2、中国互联网大会将召开,广连接成会议重要主题。2017中国互联网大会将于7月11日至13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本届大会主题是:广连接、新活力、融实业。根据大会日程,工信部部长苗圩将出席会议。大会期间还将举办2017中国物联网论坛,出席嘉宾包括百度云副总经理、百度Duer OS架构师,霍尼韦尔建筑智能系统大中华区总监。


评:物联网RFID技术具备读取速度快、体积小、穿透性、安全性等优势,伴随着成本下降,市场接受度迅速提高。相关上市公司有思创医惠、高鸿股份、高新兴等。


3、中国首个商用量子通信专网测试成功 预计8月底投入使用。9日讯,首个商用量子通信专网——济南政机关量子通信专网近日完成测试,保密性、安全性、成码率的测试均达到设计目标,整套网络预计今年8月底正式投入使用。


评:量子通信在我国实现了快速发展,组网不断扩大,关键技术不断取得进展,两到三年内有望成为百亿级市场。相关概念股新易盛、浙江东方、科华恒盛、盛洋科技等。


股市评论


综上,今日震荡调整修复高位指标的概率大;上方压力3217-3229-3235;下方支撑3203-3195-3184.


操作上,继续冲高高抛,回踩二支撑做t低吸。不盲目割肉,不盲目追高,淡定操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