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02月28日盘前预测:市场观望情绪浓厚 多头上攻乏力

回顾:

早盘两市略有分化,创业板延续周五强势走势,而沪指持续萎靡,但午后两市开始转头向下,市场一路震荡走弱,直到收盘均未出现像样反弹。盘面上,前期领涨股悉数补跌,仅蚂蚁金服概念、环保、仓储物流等少数内容活跃。成交量出现小幅继续收缩,截至收盘,两市共成交4673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缩量91亿元。

技术面:

沪指缩量收出中阴线,跌破10日均线,同时失守前期平台突破口关键位置,目前沪指重心依然向下,MACD红柱继续缩小,短期内存在进一步加深回调幅度的风险,而创业板方面则是放量下跌,收盘时下触5日均线,上方60日均线继续收拢,短期内或将构成实质性阻力,从目前局势上看上攻趋势并没有被破坏,综上所述,技术面观点由偏多转中性。



资金面及数据面:

今日市场热点极其涣散,盘面上仅36只个股涨停,超2100只个股下跌,总体上看,市场赚钱效应偏差。

数据方面,今日沪指T1全日维持在红色区间,但尾盘红幅明显缩窄,而创业板T1早盘由红翻绿,且尾盘持续走低并跌至绿色卖出虚线下方,市场景气度开始转差,而多空比数据方面,上证和创业板均是早盘多方持续占优,但尾盘遭到空方逆转,市场资金面转差,综上所述,资金面观点由偏多转中性。

消息面:

今日消息面较为平静,中性。

观点:

技术面显示沪指缩量跌破10日均线,而创业板上攻趋势仍在,中性;资金面及数据面显示创业板景气度转差,而上证景气度减弱,中性,消息面中性,今日创业板受沪指拖累震荡走低,盘面上资金观望气氛浓厚,多军的谨慎态度说明目前资金对市场仍存在一定顾虑,基于资金面中性观点,云财经认为明日市场或将出现震荡(-0.5%~+0.5%)走势,具体请继续密切关注盘中T1指标走势。

应对策略:

今日创业板景气度转差,同时市场暴跌风险指数出现异常,超短线已提示针对中小创进行高抛处理,目前继续维持当前持仓策略,后市继续密切关注盘中T1走势。

超短线投资者:中小创空仓,大盘股持仓,明日视T1指标行动。

中长线投资者:维持6成仓持股,暂保持目前仓位不变。

每日9点准时更新。如果你觉得我博客对你有帮助,请你分享或转发给你的朋友,同时将博客首页地址加入收藏,以便需要时阅读。要提醒的就是别忘记了在文章跟直播上点个赞!请记得点击:博客首页收藏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