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黑周四的操作及后市预测

所谓无量反弹不牢靠。尽管大盘近两日连续上涨突破20日线,但量能没有显著放大让人有假突破的嫌疑。今日在外围市场大跌下,两市股指便低开后再次跳水跌破20日均线。在大盘持续反弹后,当前主要有内忧外患等四座大山压制股指反弹:首先,隔夜欧美股市纷纷重挫,大宗商品价格全线下跌,直接影响股指大幅低开;其次,社科院表态今年gdp增速或至6.9%,低于管理层目标的7.0%,经济下行不乐观让权重股萎靡不振压制股指反弹。再次,上周新增投资者数量28.1万户,环比前一周减少5%,增量资金减少让反弹举步维艰;最后,技术上,当前各大指数均反弹到箱体顶,且短期连续反弹积累了较大获利盘,在获利盘与套牢盘共振下,主力确实需要进行一次清洗浮筹的动作。

?

近期全球金融市场动荡或将拖累实体经济,悲观预期出现自我强化迹象,产品市场和要素市场仍然需求疲软。当下短期应该在继续实施预调微调的同时,应加速推进结构改革,释放增长潜力,引领市场信心。频创新低的pmi指数说明中国经济持续疲软的现状,pmi初值低于预期对大盘构成利空再加上外围股市普遍下跌构成消息面的利空,对盘面走势有一定心理上的负面影响。

?

技术分析:

本周三个交易日多次冲击2100点后回落,上方也有ama20操盘均线和下降趋势线的压力;目前仍处在区间内震荡,回调(0.618)蓄势再次放量突破2100点,则会形成反转形态,将迎来一波较大的反弹行情;如果直接下破震荡区间下轨,则就进入了c-5的下跌趋势中。

从创业板指30分钟图来看,本次反弹一直运行在boll中轨和ama20操盘均线之上,今日尾盘k线上触boll上轨,下站中轨,并且boll收口已经很小;明日要不突破放量突破2100点,boll张口;要不就下破boll中轨(2070点),boll张口;所以2070点是目前的止损位,突破2100点则可进场操作。

?

操作建议:上方压力依旧较大,上冲乏力,依然维持区间震荡,目前处在回调阶段,建议大家以逢高减仓操作为主;近一个月的横盘震荡,不管是上涨还是下跌,必然紧接着一波较为强势的行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