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风”到哪“亮”到哪 市场人士:B股还能翻3倍

? A股已经不能满足如日中天的火爆行情了。继前日“百万雄狮过香江”,港股指数突破2008年以来的高位后,周五大风继续吹向B股这一估值洼地。昨日早盘B股集体大涨,截至收盘,B股指数报346.87点,大涨9.06%,上演未停牌的个股全部涨停这样的奇观。

  沪指站稳4000点 B股指数暴涨9%

.

  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CPI同比上涨1.4%、高于预期,CPI涨幅连续两个月处在“1”时代。2月CPI同比上涨1.4%。此前多家机构预测,3月CPI涨幅将略降至1.3%左右。

  得益于经济指标好于预期的影响,昨日上证综指以3947.49点小幅低开,早盘回落至3929.32点后开始震荡走升,轻松突破4000点整数位后,沪指以4034.31点报收,较前一交易日涨76.78点,涨幅为1.94%。回顾历史数据,这是自2008年3月以来,沪指首次收于4000点整数位上方。此外,深证成指收盘报14013.34点,涨216.60点,涨幅为1.57%。而创业板指早盘一度跌1.55%,随即夺回失地,大步上攻,收报2552.83点,比上个交易日升56.34点,涨幅为2.26%。

  而大风吹过创业板、新三板 、港股之后,又发现了B股这一估值洼地,加上此前AB合并预期再起的大环境,昨日B股开盘后全线上涨,爆发涨停潮。截止中午收盘,B股指数放量大涨9.06%,报346.87点。只要是没有停牌的B股,昨日都收获了涨停板。

  市场人士:B股还能翻三倍

  对于周五B股集体爆发,申万宏源认为,A股上升速度超预期反映到B股上面就是两方面的效应:第一、B股由于体量较小,形成先发效应,先于A股创下年度、跨年度甚至历史新高,这在深圳B指上表现的尤为明显;第二、B股由于投资者相对较少、机构较少,更多时候反映的是跟随效应,由A股的涨跌来帮助完成中枢定价,因而中线趋势向上非常明确。

  而中证投资参考分析认为,近年来随着资本市场发展和开放程度不断提高,B股市场融资、价值发现、资源配置逐步弱化,因此导致当前B股市场相对A股大幅折价。但就长期趋势而言,这种折价将随着B股市场改革而逐渐收窄。尤其是近日国家外汇管理局重申今年将加快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等关键改革后,未来借鉴新加坡等国内外资股合并的经验,AB股合并是可以预期,也是水到渠成的。

  此外,著名市场人士郑旻认为,推进人民币国际化意味着人民币必须在资本项目下开放自由兑换,那时候B股就会合并成为A股。对于昨日所有B股都涨停,郑旻认为是意料之中。其表示B股当前三个五个涨停还是太少,未来的发展空间还有3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