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08月02日早评:注意冲关后的确认

周二沪深两市股指开盘涨跌不一,沪指较深成指更强,在金融板块的带动下,全天维持上涨状态,不断逼近3300点。深成指则在平盘线上下维持震荡走势,勉强收涨。前期强势的煤炭、有色、稀土等周期性板块出现调整行情,对指数造成一定的拖累。最终下午收盘时沪指上涨0.6%,报收3292点;深成指上涨0.19%,报收10525点;创业板上涨0.27%,报收1741点。从盘面上看,氟化工、银行、雄安新区、分散染料等板块涨幅居前;煤炭、稀土、有色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入9.78亿,深股通净流入6.25亿。


盘面分析:主板指数自从7月31日时间窗口变轨加速反弹后一路的震荡上扬,特别是周二在大金融板块集体拉升下更加是接近了3301点位置,说明了行情可能会创出新高,这里资金还是在主板上抱团取暖,趋势延续向上暂时没有改变,注意后面突破3301点的压力位置在3330点一线,看是否能带量站上这个位置,就怕3301点突破形成技术派进场而诱多回杀的结构。所以注意看好突破后的交易盘口。


中期趋势会是震荡上行,目标位置看3500点左右。创业板--还是处在20日均线压力下方震荡,下方又有5日线做支撑,所以在一个很小的范围中做震荡。这里创业板因为处在震荡筑底的过程中,需要有成交量来支撑突破,可惜资金目前都在主板蓝筹上运行,而且趋势还没坏,所以资金也回不来。只有部分资金逐步开始低吸创业板中的逆势票。所以还形成不了大趋势走好。次新股就更弱了,还是在底部弱势震荡。要形成趋势性的反弹还要看成交量。


预计周三大盘开始冲刺新高,下午可能有一些冲高回落的结构,注意看资源类品种是否有做头嫌疑。


操作上:控制好仓位在半仓结合大盘做60分钟滚动差价,注意这里关口多看少买进了,等确认突破的有效性再做跟随动作,很多涨幅较大的品种要注意逐步的止盈兑现。防止回撤。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