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在股市中赚钱的法则


一.中国股民大部分亏钱的原因

 据有关部门调查,中国股民90%是亏钱的.中国经济高速增长几十年,国家综合实力大幅增强,民众生活水平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按理说,在经济发展如此强劲的国家里,股市应该表现非常出色才对,股民应该大赚特赚才对.可偏偏就是在这种情况下,中国股市多次熊冠全球,中国股民更是伤痕累累.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这样的结果呢?笔者通过对大量股民的调查,自己也作了认真的研究和分析,得出了一些结论.

1.大部分股民财经知识欠缺.

  据调查,很多股民连最基本的财经知识也一窍不通.不会研究宏观经济,不会研究行业发展,不会研究股票基本面,不会分析信息面,不懂看K线,甚至不知道自己买的股票是做什么的.....很多人就是跟风买卖,没有风险意识,专门把道听途说当作买卖股票的依据.结果是永远的追涨杀跌,钱越炒越少,股票越买越少,股市在了培养刽子手的乐园.

2.大部分股民没有大局观念.

很多股民热衷于短线操作,热衷于研究短线技术,据本人调查,十之八九说"我是做短线的".他们没有领悟股市的亏钱法则是:股票上涨---媒体报导---股票大涨---散户追进---机构出货---散户站岗---长套割肉.反反复复,频频换股,总想买在最低点,卖出在最高点.结果大部分人是做反了.加上网上有很多鼓吹短线炒股的高手,教程等助力,使得短线操作成风.据报导,中国股民是操作最频繁的股民,世界上没有一个国家的股民象中国股民一样频繁换股.只着眼当下,没有战略眼光.可以说"炒"股是中国股民最突出的特点.一个"炒"字害死了中国大部分的股民.

二..股市赚钱的法则

  那么如何在A股中生存呢?在股市中赚钱的法则又是什么呢?本人经过长期的研究,得出一些有效的成果,现和大家共同分享.

1.选择好股票.

  什么才是好股票呢?做股票做的不是过去,不是现在,而是未来.这就决定了选择的股票,过去的历史和现在的表现只能作一个参考,最重要的是这只股票的未来!本人选择股票是坚持由大到小的原则:宏观经济--行业板块--龙头个股.

(1)宏观经济

  做股票尽可能在宏观经济发展良好的时期,因为经济发展良好是大盘表现强劲的基础,大盘表现不好,泥沙俱下,个股很难有作为;相反,大盘大多表现强劲.个股也有更多的机会.

(2)行业板块

  选择股票尽可能选择刚刚开始高景气的,国家政策强力支持的行业,这种政策支持的行业高景气才有持续性.行业业绩强劲才有持续性,更容易出现牛股.最近的例子就是新能源汽车2015年开始暴发式增长,结果造就了天齐锂业股份两年多来近十倍的大涨.

(3)个股选择

  应该选择高景气行业中标的稀缺的龙头个股.龙头个股的特点是:相应公司在行业内有巨大的市场占有率,有绝对的话言权和定价权.比例天齐锂业之于碳酸锂,华友钴业之于钴产品,贵州茅台之于白酒等等.这样的龙头股票往往在行业高景气时期受益最明显,选择这样的股票也不容易踩中地雷.

2.长期持有.

  选择了好的股票就要长期持有,充分享受行业高景气所带来的巨大利益.在行业高景气阶段不要轻易中途撤出,实现收益的最大化.很多股民也知道某些股票是好股票,但因为操作不当,一再错失机会而失去良机.根本原因就是没有战略眼光,看不到行业持续繁荣的周期长短,错把上涨途中的调整当成筑顶,过早撤出持有的股票.通常买进一只好股票之后,尽可能在行业景气周期内持有,尽可能享受整个景气周期.很我行业景气周期长达数年,相关龙头个股也上涨数年时间.大家想想,一只股票上涨数年时间,中间可能会有除权,然后又填权,算起这些复利增长,涨幅是非常惊人的.腾讯2004年上市到今年共13年时间,累计上涨了328倍!年均上涨25倍!贵州茅台2001年上市至今16年,累计上涨80倍!虽然这是一些很难复制的特例,但至少说明长期持有优质股票有多么重要!

 总之,第一选择好股票;第二,长期持有.这,就是在股市赚钱的法则!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