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缩量反弹 留意三大主线热点

股友们,大家晚上好!股指期货的下调交易手续费,新股再度核发九只,市场周五尾盘跳水,承接各方面的不利因素,今日早盘指数小幅低开,开盘就上攻,一早确立强势,止跌企稳。


从上周开始牛人多次提示大家要轻指数、重板块、重个股,因为现在指数确实处在一个尴尬的位置,可上可下,涨了大家都欢喜,跌了大家都不怕。目前大家都看好这个市场,知道十月份的大会之前是可以放心做的,还有不少一部分就等着跌下来捡便宜货,所以跌也不畅快涨也不畅快。


我们先看大盘日线走势



很明显目前指数处在20日线和10日线之间。下方20日线的支撑已经体现出来,同时上方短期均线5、10日线压制也很明显。


此外就是缩量明显,沪市成交仅2279亿,是近期的地量,说明今天的反弹并没有极大激发做多热情,特别是没能吸引到场外资金大步入场。


所以对于今天的收阳,牛人认为:只是暂时的止跌企稳。后续若能逐步放量突破10日线,则会延伸出一波强力反攻;若迟迟受压于短期均线,可能会有二次下探回补缺口。由于止跌企稳是个过程,所以还需后面两天的检验。若能冲破均线压制并站稳,就属强势,可积极做多!


另一方面,今天虽然严重萎缩,但是并不足虑。回顾前阵子走势,反弹的量能也是逐步释放的,市场并不缺资金,只要盘面活跃,维持较好的赚钱效应,量能自会起来!


而大盘今天能够企稳,特别是早盘就直线拉升,确立强势,主要归功于上证50开盘后的强势表现。而股指的反攻,最强的动力就在于大盘蓝筹,特别是金融权重。



早盘上证50表演完后,中小创开始接管市场。特别是中小板指,开盘后就紧随50拉升,强势横盘后尾盘翘尾,涨幅最大,达1.06%!



盘面的活跃,最大的功臣也就在于代表多数个股的中小创指强劲表演,特别是处在风口的热门题材,更是人气所在。

小结:权重是拉升指数的助推剂,题材(中小票为主)是激活盘面的催化剂。两者各司其职,功用不同,但是相辅相成,相互制约。这也是股市的基本常识,大家谨记,特别是新手,要及时认清。


热点方面

证券的市场号召力,毋庸置疑!这点前期牛人就重点提示了低吸券商和保险。同时今天圈子直播也再次提示了券商和保险可以继续持股。

今天最给力的就属第一创业002797,强势涨停!第一创业可是从开盘水下的-2.8%,一路震荡走高尾盘封板。之所以这么强势,一则在于股性活跃,盘子较轻,另外就是受到京东金融洽购其24%股份的消息刺激。


操作上:券商股记着逐步高抛,同时可以留点底仓反复做T,博取更大利润!


前阵子牛人继续挖掘新能源汽车相关概念的机会,在12日提示除了锂电池之外,关注其他延伸。而今日市场表现最亮眼的板块,就是汽车整车。


新能源汽车在安凯客车停牌后,今天中通客车000957,(该股七月初历川有分享过,后面主力借中报危机凶狠洗盘打压)率先涨停,接力龙头地位,适合短线博弈。


整车的连续强势,也直接刺激了氢燃料电池、燃料乙醇的异动。后续汽车电子这类的零部件也可以保持关注,参考个股:得润电子002055。


另外延伸品种无人驾驶还可跟踪,之前分享过的路畅科技002813还可关注!


最后就是芯片类个股连片大涨!除了科大国创之类的强者恒强,之前分享的景嘉微、全志科技、上海新阳都有不错的涨幅。上车的注意点赞哦!


作为国家战略,芯片国产化,必将刺激芯片股走出大行情。而且底部的还有很多相关优质个股,没被挖掘,整个板块扩展到集成电路、精密电子,都是很好的低吸潜伏优选之地。


此外北斗导航的个股也有表现,相关公司也和芯片制造有关,底部的品种如:振芯科技300101可以回调关注!

好了,今天就先和大家聊到这里,如果觉得今天的文章对您有帮助,就多多点赞以示鼓励,正所谓:看完点赞,腰缠万贯,多多转发,财神都夸!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