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题材股百花齐放 仓位控制是艺术

股友们,大家好。今天沪指虽延续震荡,但是盘面活跃了很多,主要在于个股开始全面复苏。特别是深证成指和中小板指,今日借助东风纷纷小幅高开后迅速走强,全天震荡攀升收回两个交易日以来的半数跌幅。极大的盘活了场内人气,也验证了昨天牛人对大盘的判断!


首先回顾前天的提示,深成指回踩30日线,是进场机会;昨天下探30日线,后果然反弹!

昨天牛人继续看好深市反弹,挑战20日线,盘中回踩可以低吸;今日借助东风纷纷小幅高开后迅速走强,全天震荡攀升收回两个交易日以来的半数跌幅。可以说如期大涨,而且幅度超预期!



深市今天向上突破了20日线,上涨了0.79%,盘中一度想上摸10日线,收出根中阳,反弹非常给力!量能这块略有放大,较符合当下节前的市场情绪。



牛人认为:深成指后续的走势,在今天大涨之后,明天会有震荡。上方10日线与20日线之间,是正常的调整区域。若走势强一点,不会跌破今天的低点。同时也需要注意明天早盘惯性冲高而后回落的走法。


操作上:明天若先行回踩,则不必担心,只要不破今天最低点,还可以适当跟进;如果先行冲高,则要注意观察量能,无量冲高记得高抛。同时该操作策略也适用于中小创指。


大盘方面,今日窄幅震荡,横盘窄幅整理。而目前这个震荡市到目前为止,这就是沪指的主旋律。快放假了,快I9大了,就一个字“稳”!K线收出小幅冲高回落的小阳线,昨天牛人判断冲高回落是对了,但补缺是错了。同时市场比想象的强,这是好事!所惟最后那点缺口也不重要了。


但是同样是震荡,今天又和昨天明显不同。今天是个股当道,反弹很猛,分时图上粉色线(代表中小票)遥遥领先,而且和指数的爬升距离差越拉越大。



而昨天则相反,在前天分时粉线跌破指数的基础上,指数继续扩大优势,粉线盘中跌到了3300点。

这前后的区别,充分反映了主力的意图,利用权重进行控盘;同时盘中承接力很强,做多热情仍在,个股(主要以中小票为主)跌多了就有资金去抄底,所以节前还是个股行情为主,节后大方向继续看涨。


从今日盘势的表现来看,风头最盛的当属牛人上周五及上周未重点提示5G概念。盘中多达12只涨停,非常强势。其中武汉凡谷在5个交易日内大涨近60%。



那为什么会是5G呢?我们认为:

一、概念新,涨幅不是很大,还有空间。

二、个股活,跟风好;在前两天刚调整充分,洗去浮筹。

特别是第二点,我们需要多想一步。像5G一样,调整又充分、股性很活跃的前期热点,如芯片股、苹果概念等,也一样有机会。


且5G今天大涨的,相对都是低位股和趋势白马股(如亨通光电、中兴通讯等)。因此,前期大涨的领头羊,可能短期攻击力会有减弱;而活跃的低位优质品种和趋势白马,仍可以等回调时关注。需注意是逢低关注;也就是说今天大涨的5G明天及时高抛,等后续回落的机会。


其次钢铁板块在安阳钢铁业绩报喜(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约为9亿至10亿元)下,纷纷启动,概念股现普涨行情,而事实上,大部分上市钢企三季度单季盈利都赶超上半年,同时也主让我们看到一个业绩具有潜力的行业板块。


此外,前期大涨后进入调整期的新能源车、石墨烯、苹果概念、锂电池等板块全部翻红。各大板块与大盘走势趋势共振下,令市场赚钱效应大大提高。


而美中不足的地方则要属,不久前护盘的传统保险、银行开始下跌。这也是今天大盘下午2点后,没有选择继续上扬,而是小幅回落的原因所在。跌幅居前的还有中字头的一些大盘股,沪指也就只能被迫趴着,成为今日拖累大盘的因素。


再看周期股的这波反弹,源于超跌。暂时看,还是技术反弹。能否形成反转再起一波,还需观察。重点可以盯住领涨的个股(钢铁中的安阳、煤炭中的宝泰隆等),关注持续性如何。谨慎点,重仓的朋友可以逢高减仓了,主要还是担心会再度回调洗盘;轻仓的朋友只要领头羊不倒,持股即可。


在布局方面,出于对假期和季末因素,预期市场整体表现会比较平稳,虽然今日市场题材虽然百花齐放,但我们仍旧要从中进行甄别方可。建议大家在节前以防御为主,逢低布局成长性确定的优质个股即可,过度下跌的走势出现的概率极小。同时手中有仓位的朋友们亦可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继续持股过节。

好了,今天就先和大家聊到这里,如果觉得今天的文章对您有帮助,就多多点赞以示鼓励,正所谓:看完点赞,腰缠万贯,多多转发,财神都夸!你的肯定是我继续分享牛股的动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