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英杰理财:3.24日财经快报

  今日重点数据关注:


  15:45法国第四季度GDP年率终值


  16:00法国3月制造业PMI初值


  16:30德国3月制造业PMI初值


  17:00欧元区3月制造业PMI初值


  20:30加拿大2月CPI月率、美国2月耐用品订单月率


  21:45美国3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今日重点关注事件:


  00:30美联储2017年FOMC票委卡什卡利在会议上发表讲话


  07:00美联储2017年FOMC票委卡普兰发表讲话


  20:45美联储2017年FOMC票委埃文斯发表讲话


  财经要闻回顾:


  一.欧美油市、汇市、金市、期市行情


  国际油市


  美国库存高企抵消驾驶季汽油需求上升预期油价连跌3日


  尽管市场预计美国夏季驾驶季节的到来将使汽油需求攀升,但美国原油库存创历史新高,加重了对全球原油供应过剩的担忧情绪。至收盘,WTI 5月原油期货下跌34美分,或0.7%,收于每桶47.70美元。布伦特同月原油期货价格下跌8美分,或0.2%,收于每桶50.56美元。沙特能源部官员周四表示,沙特3月出口至美国的原油将下滑约30万桶/日;中东海湾地区产油国的原油出口预计也会有所下降。


  全球金市


  美元走强金价小跌特朗普医改投票引关注


  美元周四走强,拖累金价下滑。特朗普政府高级官员称,新的医改法案投票将于当地时间周五早上进行。这被视为特朗普是否有能力让减税等关键政策在国会获得通过的试金石,资者对此保持关注,希望以此判断美元后市走势。另外,美联储主席耶伦将在北京时间3月29日出席华盛顿会议,就劳动力发展发表讲话。特朗普将尽最后努力,争取让众议院通过废除奥巴马医保的议案,但有迹象显示,可能有足够多的共和众议员反对,使该议案无法获得通过。医保议案是特朗普立法工作的重中之重。北京时间02:21,现货黄金下跌0.3%,报每盎司1245.26美元,从盘中触及的2月28日以来最高1253.12美元回落。美国4月期金下跌0.3%,报1246.60美元。


  全球汇市


  美元困于狭窄交投区间因美众议院即将对医保议案进行投票


  美元兑日元周四徘徊在四个月低位附近,美国共和提出的医保议案将在国会进行投票,这被视为特朗普是否有能力让减税等关键政策在国会获得通过的试金石。美元兑日元下跌0.32%至110.78日元,稍早低见110.64日元。美元在狭窄区间内交投,美元指数尾盘几无变动,报99.757。英镑兑美元跳涨至近一个月高位,因英国零售销售数据远好于预期,缓解对英国消费者信心在准备退欧之际不断下降的忧虑。澳元兑美元下滑0.66%,至一周低位。


  金属期市


  期铜基本持稳尽管Escondida铜矿罢工结束


  铜价周基本四持稳,但仍接近一周低位,有消息称,位于智利的世界最大铜矿将恢复生产。必和必拓旗下Escondida铜矿的工人同意周六复工,长达43天的罢工将结束。LME三个月期铜小升0.2%,报每吨5825美元。期锌盘中触及一周低位,收跌1.5%,报每吨2814美元。三个月期铅收盘持平,报每吨2367美元。三个月期镍上涨0.1%,报每吨10030美元。三个月期铝上扬0.6%,报每吨1933美元。三个月期锡跌0.8%,报每吨20275美元。


  二.全球财经要闻


  1.美国初请人数创7周新高


  美国劳工部报告显示,截止3月18日当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意外上升至25.8万,但是劳动力市场依然强劲。具体数据显示,美国3月18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25.8万,预期24万,前值24.1万修正为24.3万。美国3月11日当周续请失业救济人数200万,预期204万,前值203万修正为203.9万。美国3月1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公布值24万,预期23.725万,前值23.725万。


  2.美国2月新屋销售年化月率创七个月新高


  美国商务部周四(3月23日)公布数据显示,美国2月新屋销售年化月率升至2016年7月来最高,表明美国住房市场继续保持复苏势头。具体数据显示,美国2月新屋销售为59.2万户,创七个月新高,预期为56.4万户,前值55.5万户修正为55.8万户;美国2月新屋销售环比增加6.1%,预期增加1.6%,前值增加3.7%修正为增加5.3%。


  3.美联储威廉姆斯:今年加息3次或4次


  美国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表示,预计美联储今年加息3次或4次。威廉姆斯表示,目前美国经济形势良好,正在接近就业最大化的目标和通胀2%的目标,预计美联储今年加息3次或4次;是否加息取决于经济数据,而不是以财政政策为条件。


  4.美众议院推迟特朗普医改法案投票


  北京时间周五凌晨,据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报道,美国国会众议院共和领袖宣布搁置原定于当地时间周四晚间进行的针对《美国医疗保健法案(American Heh Care Act)》进行的投票。美国总统特朗普一直都在尽力为该法案游说,但他与国会众议院领袖受到了来自对该方案不满的保守派的持续阻力。医保法案投票推迟的消息公布后,美股三大股指悉数转跌。特朗普将尽最后努力,争取让众议院通过废除奥巴马医保的议案,但有迹象显示,可能有足够多的共和众议员反对,使该议案无法获得通过。医保议案是特朗普立法工作的重中之重。


  三.国内重要财经新闻


  1.北京市住建委约谈十大中介机构:参与炒房必查办


  昨天上午,北京市住建委召集链家、我爱我家、麦田、华熙、存房、金色时光、爱屋吉屋、易合、金城阜业、中原等北京市十大中介机构负责人,进行集体约谈。市住建委负责人特别强调,十家中介机构不得参与炒房,包括炒作天价房、学区房等;禁止囤积房源,哄抬房屋价格;不得发布虚假房源和虚假价格。另外,也不能违规设立资金池,参与首付贷等违规金融行为。


  2.发改委:加快退出长期停工停产的煤炭“僵尸企业”


  3月22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煤炭行业去产能稳供应工作座谈会。会议要求,有序实施建设煤矿减量置换、增减挂钩,鼓励煤电企业签订落实中长期合同,大力推进兼并重组转型升级;加快退出长期停工停产的煤炭“僵尸企业”。


  3.上海发布共享单车征求意见稿须加装GPS定位系统


  全国首个依托区域协作制订的《共享自行车》和《共享自行车服务》两个团体标准征求意见稿已出炉,并于23日在上海市质监局官网上正式发布,公开向社会征集意见。意见提出,须加装GPS定位系统、年满12岁才可使用、三年报废。运营单位在总量控制地区须获配额,每年进行存量车复检。


  4.中移动2016年净利润达1087亿元


  中国移动2016年全年净利润1087亿元,预估1083亿元,同比增0.2%;营运收入达7084亿元,较去年上升6.0%。建议末期股息每股1.243港元,连同中期股息每股1.489港元,全年股息为每股2.732港元。


  四.全球主要股指收盘


  ——亚洲——


  中国上证综指3月23日(周四)收盘上涨0.10%,报3248.55点


  中国深证成指3月23日(周四)收盘上涨0.28%,报10583.04点


  中国沪深300指数3月23日(周四)收盘上涨0.35%,报3461.98点


  中国创业板指3月23日(周四)收盘下跌0.01%,报1948.37点


  香港恒生指数3月23日(周四)收盘上涨0.03%,报24327.70点


  日本日经225指数3月23日(周四)收盘上涨0.2%,报19085.31点


  日本东证指数3月23日(周四)收盘几乎持平,报1530.41点


  韩国综合股价指数3月23日(周四)收盘上涨0.2%,报2172.72点


  澳大利亚S&P/ASX 200股票指数3月23日(周四)收盘上涨0.41%,报5708.00点


  ——欧美——


  标普500指数3月23日(周四)收盘下跌0.11%,报2345.97点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3月23日(周四)收盘下跌0.07%,报5817.69点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3月23日(周四)收盘下跌0.02%,报20657.26点


  德国DAX指数3月23日(周四)收盘上涨1.16%,报12042.50点


  英国富时100指数3月23日(周四)收盘上涨0.20%,报7339.25点


  法国CAC40指数3月23日(周四)收盘上涨0.74%,报5031.50点


  西班牙IBEX35指数3月23日(周四)收盘上涨0.94%,报10325.50点


  意大利富时指数3月23日(周四)收盘上涨1.11%,报20175.50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