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英杰理财:沙特和俄罗斯支持OPEC减产 油价从此要飞天?

  2016年年底,为缓解全球日益高企的库存压力,提振油价并尽快恢复油市平衡。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与俄罗斯等国达成历史性的减产协议。决定自2017年元旦起将原油产量削减180万桶/日,该协议将于下个月末到期。



  昨日全球两大主要产油国的石油部长称,他们希望其它产油国按照最初协议要求的减产数量加入到减产行列中来,而且发言称减少供应行动需要延长九个月,直到2018年3月。


  因为沙特与俄罗斯承诺将积极支持延长减产协议,在消息面刺激下油价周一跳升2%至逾三周高位,至收盘,美国原油收高1.01美元,或2.1%,报每桶48.85美元。布伦特原油收高0.98美元,或1.9%,报每桶51.82美元,盘中触及4月21日以来最高的52.63美元。对此,英杰认为世界最大两个产油国的表态大幅提高了所有参与减产国家都将同意延长减产的可能性,因此减产协议延长可能有助于在2017年取得较高的执行率。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最新数据显示,截至5月5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524.7万桶,连续五周下滑,降幅为去年12月30日当周以来最大,市场预估为减少178.6万桶。美国精炼油库存减少158.7万桶,市场预估为减少101.3万桶。美国汽油库存减少15万桶,连续三周增加后首次下滑,市场预估为增加53.8万桶。


  另外,美国原油主要交割地库欣库存减少43.8万桶,连续四周下滑,前值为减少72.8万桶。美国国内原油产量增加2.1万桶至931.4万桶/日,连续12周增加且继续维持在900万桶/日关口上方。此外,炼厂产能利用率下降1.8个百分点,至91.5%,日炼油量减少41.8万桶。


  事实上,近期市场似乎已经出现扭转,在居高不下的美国库存创下今年以来最大跌幅后,原油价格上周也录得3月以来最大单周涨幅。WTI原油上周周线上涨3.57%,布伦特原油周线上涨3.56%。纷纷收获5周来最大单周涨幅。


  美国石油学会(API)将于北京时间周三(5月17日)04:30公布原油库存数据,而随后EIA将于当晚22:30发布官方库存报告。



  从技术面来看,美原油日线已是4连阳,K线整体呈向上排列,而且各项附图指标呈多头放量之势;从周线趋势来看,也是多头放量。这也意味着中期价格的走势依然是上涨的,因此交易上顺势做多即可,进场点位可以依据各个分时段的短周期均线支撑作为进场依据,下方需要关注48.3—48支撑区,上方关注49.8—50.1阻力区。


  今日重点关注:


  16:00 IEA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20:30美国4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美国4月营建许可总数


  21:15美国4月工业产出月率


  次日04:30美国至5月12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文/英杰理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