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英杰理财:6.6黄金震荡难破新高 原油下行不见底

  总纲:周一沙特等多个中东国家宣布与卡特尔断交牵动了油市神经,投资者担忧减产协议会受此影响,油价逆转涨势收盘下跌约1%;贵金属方面,金价在突破高点后上涨动能有所减弱,目前处于多空激烈争夺状态。



  伦敦金:上周五晚间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仅增长13.8万人,远低于预期的18.5万人,为去年10月以来的次低纪录。


  昨日,因上周五的非农报告及周末伦敦发生的恐袭事件继续对金价形成支撑,且投资者也在等待本周四欧洲央行决议、英国大选及美国联邦前联邦调查局局长作证等三起重大事件的来袭,黄金期货价格收盘上涨,连续第二个交易日走高,维持在六周高点附近。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2.50美元或0.2%,报收于1282.70美元/盎司,为4月21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CFTC最新持仓报告显示,截至5月30日当周,COMEX黄金净多仓增加7323手至167090手,连续第二周增持。而Kit每周黄金调查也显示,在接受访问的12名华尔街交易员及分析师中,有80%认为本周黄金将继续走高,20%认为黄金会盘整,无人看跌。


  目前,金价在突破高点后上涨动能有所减弱,多空争夺较为激烈,上涨的美元对金价也形成制约。在上周五触及七个月低点96.654之后,美元昨日上涨了0.1%。从技术层面上看,短期内,黄金多头的下一个价格上破目标是在1300美元关口处形成稳固的技术阻力位。伦敦金今日重点关注1274一线支撑位,实盘操作英杰建议逢低做多。



  美原油:由于以重要原油出口国沙特为首的多个阿拉伯国家在同一日宣布与卡塔尔断绝外交关系,引发市场对于OPEC减产协议可能受到影响的担忧,原油期货价格收盘下跌。纽约商业交易所7月份交割的WTI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6美分或0.6%,报收于47.40美元/桶。


  昨日,阿拉伯国家沙特、阿联酋、埃及、巴林、也门和利比亚几乎同时宣布与卡塔尔断交,指控卡塔尔干涉巴林内政和支持在巴恐怖主义活动。不过,卡塔尔方面则已对此指控作出了否认。消息公布后,布油一度上涨达1.6%,但很快便扭转涨势,回吐全部涨幅。


  不过,油价周一的跌幅也因为利比亚原油产量的下滑已受限,由于技术问题,该欧佩克产油国的原油产量从上个星期的82.7万桶/日下滑至80.9万桶/日。


  欧佩克最大竞争对手美国的产油量则仍然是油市的心头大患,尽管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数据显示其原油库存已连续八周录得下滑。北京时间周三00:00,EIA将公布月度短期能源展望报告,料将为美国产油量前景提供进一步线索。


  从技术层面来看,美原油依然处于整体空头趋势中,上方关注47.9-48.1美元区间阻力,下方关注46.8—46.9美元支撑,实盘操作英杰建议逢高做空。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17年6月6日周二


  (韩国因显忠日休市一日)


  12:30澳洲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


  16:30欧元区6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


  17:00欧元区4月零售销售月率


  次日00:00 EIA公布月度短期能源展望报告


  次日04:30美国至6月2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文/英杰理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