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实战理论】启动缩表 市况波动

达人专栏沈振盈


九月份港股,其实只是上落市格局而已,月初先回落,之后反弹,直至本周才出现突破。恒指方面,仍处于27400-28200区间内上落,全月计截至昨日收市,其实只是微升了81点。当然,指数之升主要是靠三数只重磅股支撑。今晚联储局开始议息,估计今日市况仍会是上落市格局,上落空间应该不大。


今晚的议息会议,市场估计将会公布缩表的规模及时间表,至于息口方面,相信会暗示在12月才作第三次加息。而会后声明的重点,应放在联储局往后的货币政策,以及对未来经济的看法。若然今晚的议息结果,跟市场预期没有太大的落差,美股也不应有太大的波动。启动缩表当然对后市不利,但一般来说,市场会用相反的走势去演绎。媒体也可以大合奏,华叔表的规模细,影响不大,从而制造出股市已反映此因素,因而继续上升的假象。至于缩表的影响力有多大,可能要中线一点才能反映。但笔者坚信,缩表等同收水,股市在过去八年如何升,未来就会如何跌。


港汇昨日反弹,皆因金管局再度发票据,抽走银行体系结余,拆息亦随之而急升。金管局在美国议息前有此动作,原因很简单,防范港汇会在议息后急跌。虽然现时银行体系结余仍多,但亦见到香港加息的压力正在增加。汝道在此情况下,港股上升的空间还有多少呢?



原文载于港股策略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