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近期新股总结

一,时值年末市场资金收缩,指数横盘震荡无方向,也无大的板块持续热点,扩容加科创板影响,拉低新股并产生结构性变化.威胁到现有新股发行体制,保还是要保一下,弱震荡缩容的结果就是进出方便短快的弱市炒新,新股也在自我缩容,有题材的炒没题材的不炒,炒一批弃一批.没有群体效应.与散户关注的'市盈率'关联不大.近期乃至以后几年基本会以科技为轴心,传统行业新股冲击较大.

二,开盘定方向,一般是开板几分钟,多了不超过15分钟就决定了个股的未来,在这个时间内是上是下已经确定.渝农商行,麒盛科技,祥鑫科技,豪尔赛开板向下,不用看,这和当下市场共识有关,太过于传统行业不受青睐,市盈率低不是理由,属于被市场抛弃的品种.力合科技开板向上,三板不封退出,但其后跌停就有问题了,其后得知公司消息面出了问题,大资金还是提前的,八方股份开板向上,中间换了下手法,到周五大资金仍然活跃,但有强弩之末的感觉。这两股算是新经济下的品种,但不是核心。筑博设计,西藏,短期向上。

三,让市场給你选股,虽然都对上市新股有个大概了解,但不要让先入为主的观念限制了你,常说的专业与业余的门槛是不分析不预测就是这个道理,散户弱在信息不畅,不能事前知道重要信息,只能通过市场大资金的运行获得,比如壹网壹创,高开向下再回封,如果你没想明白,三板后追到也是明白人,其后从130---190元空间不小,回过头看那时大资金想的是双11.再如佳禾智能开板略下探即被拉起,如果没有开板当天介入,第三天高开就太明显了,其后仍有近20元利润,过后知道是因为TWS.所以说资金会提前指示方向.

四,K线图形决定方向,如中科软宇瞳光学科博达,由于前批新股国联等爆炒,使这几个开板相对价格较高,但又有些题材,因此先下后上小范围炒作。第二日K线中科软最强得到短炒,宇瞳光学次之走了个慢牛,科博达弱些,又杀了一波打出空间才开始炒作,这也是汽车行业不太景气,而科博达有属于电子行业的矛盾体产生的结果。米奥兰特,有些小题材,开板比同天几个强些,向下有人抄,向上不敢打,头几天K线组合阴多阳少,注定短线弱平衡。交建股份炒作主因价低,其后大基建有点消息,开板第二天封板不坚决注定整理与前两天较强也注定会炒一下,综合起来是会炒但高度有限。一波流。

如果所思所想符合市场最好,如果不能,就根据市场改变已有印象及固有观念,关键是改变的速度,要做到‘秒改’,切忌犹豫,瞻前顾后,炒新本身就有博傻的成分,短期利润大风险也就大,世上本无高利润低风险的事情,错了怎办?纠错,离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