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行情将有重大新变局!

?指数早盘低开,随后下探至3357点,午盘后快速反弹,再度冲破3400点,然后又跌回,尾盘又快速拉起再创新高,起伏之间,资金稳步做多的意图显露无遗,个股更是回归到了涨多跌少的状态!

?

纵观整个大势,当指数到达3400点之后,接下来的重点不是指数还能涨多高,而是个股还有多少的涨幅,尤其是吃饭行情,资金关注的也是重仓股能够将排名拉开,而不是像年初那样构筑一个多大规模的牛市。眼下的行情早已出现了微妙的变化,3500点当道,投资者一定要习惯调整和洗盘的频繁来袭,尽快适应指数盘中跳水、热点洗盘的节奏。

?

眼下,各路机构资金早已开始备战这波吃饭行情,场内巨资均在积极寻找题材股,来提升年末的盈利空间,而那些巨无霸级的先锋资金正在火速集结,或将力助多头继续前行。

?

股市吸引力提升的另一重要标志就是嗅觉敏锐的大户、超级大户开始率先入场。在6-8月的股灾后,资金入市规模环比持续为负。但是进入十月后,机构大资金早已率先入场!10月前两周,投资者账户资产规模环比开始由负转正,其中大户和超级大户资金入市更加明显,超级大户(1亿以上)、大户(500万-1亿)、中户(50万-500万)、小散户(50万以下)的资产规模环比增幅分别为10.5%、12.7%、12.4%、5.2%。与此同时,10月以来,银证转账资金流入净额684亿,融资余额增加近千亿,同样显示出场外资金正呈现加速进场势头。

?

与此同时,在10月以来市场明显回暖下,两市融资余额已连续7个交易日净流入,再次逼近万亿元。两市单日融资买入规模从300亿元低谷恢复到逾千亿元水平。与去年12月两融余额首次突破万亿元时相比,目前融资资金呈现出弃大盘权重股、紧跟热点题材的特征。

?

加之,海外资金已连续12周净流入中国股票,其增仓速度之快,仅在2008年末“4万亿”投资政策出台时才有过类似情形出现;随着国庆后市场连续反弹,前期轻仓的基金加仓意愿增强,尤其是指数基金,如长盛同瑞、富国中证军工等加仓幅度超10个百分点;私募机构蠢蠢欲动,私募大佬徐翔在接近空仓两个多月后,终于坐不住了,有数据显示,徐翔已在上周开始小幅加仓买入股票。

?

正所谓春江水暖鸭先知,大户、超级大户的嗅觉一向敏锐,它们的率先入场,或将带动场外资金持续流入,带动多头上攻。经过最近3-4个交易日盘中反复的跳水、拉起动作,资金做多热点的决心一览无遗!接下来,在权重股稳定基础上,资金集中于题材股的炒作,换筹积极,四季度的吃饭行情还将继续进行!操作上,投资者可坚定对有资金运作个股(最简单的判定就是指数回暖拉升过程中有明显放量和快速拉起动作)的持股信心,以三季报预增股、政策受益超跌股、ST摘帽股,放弃走弱品种,积极把握好“吃饭行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