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十机构:大盘站稳3700点 反弹需量能进一步配合

 九鼎德盛:反弹需要量能的进一步配合

  周二深沪A股市场总体呈现震荡反弹走势,从市场情况来看,为典型的普涨格局,上海综指上涨3.69%,深圳成指上涨4.52%,其中,创业板指数大涨6.12%,将昨日重挫5%的跌幅收回。

  从技术轨迹来看,上海与深圳主板昨日震荡十字星走势,加之短期日线快速指标KDJ处于低位,实际上技术上呈现超跌反弹一触即发的轨迹。周二市场在管理层规范融券交割等因素的刺激影响下出现反弹,可谓是一个正常加外力的反弹。从市场品种表现来看,创业板个股表现较为强劲,而 农业银行(601288)、兴业银行(601166)、北京银行(601169)、交通银行(601328)、工商银行(601398) 等为主的金融股表现为压盘走稳态势。

  研究认为,由于趋势线指标中的指数平滑移动平均线中的DIF与DEA短期技术指标已经死叉向下,如果配合周、月此指标轨迹已经死叉,则显示阶段性的持续反弹需要量能配合,否则其反弹的时间与空间均较为有限,因此,作为投资者而言,密切关注量能变化格外关键。

  总体来看,周二市场的普涨式反弹是技术因素与刺激因素的共同作用,从技术因素来看,量能是最重要的指标观察因素;从刺激因素来看,宣布暂停的融券业务的券商是否还将扩大,目前来看中信、华泰, 长江证券(000783) 国信证券(002736) 、齐鲁证券等在其官网上宣布将暂停全部融券标的的融券卖出交易,恢复时间另行通知。此举表明都干预性因素与技术性普涨反弹需要量能的进一步配合,才可维持相应时间与空间;否则,市场短期反弹后,仍将在中期如周、月、季趋势线指标MACD等死叉影响下,再行进入调整格局。

  另外,在技术面上,因为股指偏离短期均线较远,本身也有反弹的动能,今日的上涨无疑是多重因素共同推动的结果。那么沪指能否就此大幅反弹,还有待后期走势的验证。目前市场量能持续不足是隐患之一,后期继续上涨,需要人气的带动和量能的配合。短期比较乐观的的预期,应该是沪指可以看到3850点附近,也就是20日均线附近,此点位压力很大,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也就是说窄幅箱体整理走势是大概率,而不能指望股指就此一步到位,实现V形大反转。市场需要用时间来换取未来上行的空间,连续地量也反映了市场当前更大的可能性是处于筑底阶段,而不是急速反转。

  毫无疑问的是,目前个股走势出现了严重的分化。护盘主力的权重股,基本是横盘或者小幅下跌的态势,而6月之前暴涨的题材股,多数都经历了连续的暴跌。因而,短期投资者不必过于恐慌,要重点关注手上个股的质地,防止后期个股的分化走势。远离高市盈率,业绩亏损的个股,超跌 质优仍是未来操作的首选,目前这一点位可以适当补仓,但是不要满仓,预留一部分仓位,做好资金管理和风险控制。

  此轮下跌,已经挤压了不少股市泡沫,市场总体是朝着健康发展的,而且管理层在此轮暴跌过程中,也汲取了更多的应对经验,对后期金融市场的制度化建设也提供了必要警醒和参考作用。故而对于未来不要过度悲观,大家所一直期待的长牛、慢牛或者就在本轮暴跌的风雨之后!

  中证投资:大盘站稳3700点 成交延续低迷

  分析人士指出,在连续大幅下跌后,沪深两市大盘迎来反弹,弹性较好的中小创更是快速冲锋。虽然反弹力度较强,但市场量能始终没有放大,显示超跌反弹并未打破现有的存量格局。

  在连续调整数日后,昨日沪深两市大盘迎来超跌反弹,沪综指上涨逾百点,重新翻上3700点。深成指涨幅超过500点。与之相比,弹性较大的中小板和创业板指数更是发起强力冲锋。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沪深两市成交额并未显著放大,显示当前存量格局并未打破。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收3756.55点,上涨133.64点,涨幅为3.69%;深证成指报收12711.56点,上涨549.98点,跌幅为4.52%;沪深两市成交额为9064.65亿元。与之相比,中小板指数上涨4.56%,报收于8609.32点;创业板指数上涨6.12%,报收于2546.16点。

  行业方面,至收盘,申万国防军工、通信和计算机指数实现上涨,分别上涨9.35%、6.78%和6.16%;与之相比,申万银行、食品饮料和非银金融指数涨幅相对较小,分别上涨0.55%、2.77%和2.81%。

  概念方面,航母、去ioe和智能IC卡指数涨幅居前,分别上涨9.57%、8.87%和8.85%。与之相比,航次新股、沪股通50和体育指数涨幅相对较小,分别上涨0.20%、2.33%和3.16%。

  分析人士指出,在连续大幅下跌后,沪深两市大盘迎来反弹,弹性较好的中小创更是快速冲锋。虽然反弹力度较强,但市场量能始终没有放大,显示超跌反弹并未打破现有的存量格局。缩量显示市场参与热情有限,资金短期高抛低吸的操作方式很难带动市场就此走出一波快速反弹。预计股指震荡态势不改。

? 金海投资:能否站上短期均线成为关键

  昨天我们认为虽然护盘资金尾盘拉升,但跌停板较多,市场依然较弱,明日维持震荡探底节奏,股指已经进入超跌区域,投资者可耐心等待超跌反弹机会。今天上证平开后微涨,10:30后又探至3600点以下,随后一直围绕3600点震荡,接近午间时开始上升,下午做多资金逐渐进场,两市开始大幅拉升。昨天我们认为股指进入超跌区域,今天便以超跌股的大规模反弹展开行情,创业板前期跌幅大,今天涨幅也更大,许多涨停股都是近期超跌严重。当然强势品种如军工股的反弹依然猛烈,该板块再次位居涨幅榜首位,其他如云计算、在线教育、互联网、大数据、国产软件、智能机器、迪斯尼、网络金融、电子信息板块都大幅上涨。截止收盘,上证收至3756.54点,上涨133.63点,深综指涨4.76%,中小板指涨4.56%,创业板指涨6.12%。

  盘面上,今天涨停个股640多只,其中次新股有56只,军工股49只,电子信息股87只,其中不少都是互联网、大数据、网络金融题材股,央企改革概念股有27只,软件股15只,智能机器17只,迪斯尼7只,3D打印14只涨停。这些是今天主要的热点。

  后市方面,今天大盘缩量大幅反弹,上周也有类似反弹机会,投资者可关注反弹的持续性,能否站上10日、20日等短期均线成为关键,建议关注军工、国企改革等强势板块以及近期超跌严重个股。

  宁波海顺:沪指再现百点长阳 量能凸显后市困境

  周二沪指开盘3621.85点,盘中在机械制造、通信、农业等板块的走好带动下一路震荡上扬,收盘站上3700点关口,报收3756.54点,上涨133.63点,涨幅3.69%,成交4640.36亿元;深成指开盘12163.12点,盘中一路震荡走高,收盘站上20日均线,报收12711.56点,上涨549.98点,涨幅4.52%,成交4424.29亿元;中小板指开盘8259.68点,收盘报8609.32点,上涨375.84点,涨幅4.56%;创业板开盘2396.41点,早盘小幅冲高后遇阻回落,随后在2943.98点受到支撑一路震荡上行,收盘报2546.16点,上涨146.89点,涨幅6.12%;

  机械制造板块走势强劲,赛 象科技(002337)、新朋股份(002328)、达刚路机(300103)、智慧松德(300173)、亚星锚链(601890)、海特高新(002023)、通裕重工(300185)、南风股份(300004)、江特电机(002176)、自仪股份(600848)、中原特钢(002423)、亚威股份(002559)、梅安森(300275)、上工申贝(600843)、红宇新材(300345)、秦川机床(000837)、航天晨光(600501)、沈阳机床(000410)、天银机电(300342)、春兴精工(002547)、中船防务(600685)、锐奇股份(300126)、中国一重(601106)、燃控科技(300152)、中航动控(000738)、法因数控(002270) 一拖股份(601038)、振芯科技(300101) 等78只个股封涨停;7月31日国防部举行盛大招待会,庆祝解放军建军88周年,国防部部长常万全指出,我国正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国防和军队建设与改革处在关键阶段;宁波海顺认为,国防部推进军工体制改革,有利于加快解决体制机制障碍,对增强我国现代军事力量有重要意义;

  沪指今日上演报复性反弹,早盘小幅冲高遇阻后快速回落,随后在军工、北斗、航空等板块的走好带动下反弹走高,收盘一举站上3700点关口;盘面上板块全线飘红,逾600家个股封涨停,市场氛围有所回暖;两市量能合计约906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略有放量;宁波海顺认为,当前市场风云多变,个股操作难度日益加大,目前大盘涨跌均无明显放量的状态,显示市场信心不足,短期内指数修复性行情或将大概率延续,操作上还是建议投资者控制好仓位。

  今日投资:多头战胜空头 周二A股市场大幅上涨

  多头战胜空头,周二A股市场大幅上涨。上证指数收于3756.54点,涨3.69%;深圳成指收于12711.6点,涨4.52%。两市A股2195只股票上涨,65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上升,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4460亿元上升至4640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4023亿元上升至4424亿元。

  记者8月3日获悉,为了进一步加强对融资融券业务的风险管理,促进融资融券业务平稳发展,维护市场正常秩序,沪深交易所对融资融券交易实施细则进行了修订,明确规定投资者在融券卖出后,自次一交易日起可通过买券还券或直接还券的方式向会员偿还融入证券。沪深交易所均表示,修改后的内容自发布之日起实施。上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规定对于目前利用融券业务变相实现日内多次回转交易的投资者进行了一定限制,在不影响融资融券正常业务需求的前提下,进一步规范了融券交易秩序,有利于维护市场稳定及融资融券业务的平稳健康发展。市场人士称,融资融券业务作为资本市场一项创新业务,给市场带来更多交易方式和交易策略。投资者通过对融资融券基本交易功能以及不同负债偿还方式进行组合,可以衍生出多样的交易方式和策略,实现不同的投资目的。比如,对于融资融券标的证券,投资者可以在同一交易日内,通过买入标的证券及融券卖出同一标的证券,并使用当日买入的证券偿还当日融券负债,以较低成本变相实现日内多次回转交易。在当前市场情况下,过于频繁的此类交易行为可能会对市场秩序造成不利影响。

  从今日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十三五”规划的编制越趋临近,市场对国防军工行业的预期也在不断增强。与此同时,下半年围绕着军工板块还具有较多的催化剂刺激,比如军工资产注入预期、军工阅兵背景下军备升级主题,以及周边局势进一步紧张,国家军工投入有望超预期等,都将催生军工板块在下半年的投资机会。此外,军工板块后期的催化剂还包括,9月大阅兵、发动机重大专项出台预期,军队体制改革预期以及随时可能紧张的周边局势都将有望不断助推板块行情。借此,航空行业早盘走势强劲,至收盘暴涨10.00%,涨幅领衔沪深两市。船舶行业板块今日走势强劲,个股多数飘红,终盘飚涨9.17%,居涨幅榜第五位。今年航空业盈利大幅改善,南航、东航二季度预计盈利超去年全年水平。暑运已经来临,旺季相对于淡季在景气年份的业绩弹性更大,业绩增长将成为进一步刺激股价的催化剂。受此消息提振,运输服务行业早盘走势强劲,收盘大涨8.00%,涨幅居前。此外,公共交通、通信设备和软件服务等板块强于大盘;证券、银行和保险等板块弱于大盘。

  分析师表示,市场盘面来看,今日股指微幅放量上涨,收得中阳线,明日市场有望继续冲高。但在证金逢低增持托市、投资者逢高减持、产业资本由减持转为增持、IPO暂停等行为下,市场资金面变化较为频繁,市场情绪与信心极易受消息面扰动,资金较多选择短期交易,市场整体将呈现“下有底上有顶”的区间内频繁波动。

  天信投顾:多重利好促大涨 走势分化重布局

  8月4日收盘,沪指报3756.52点,涨133.63点,涨幅3.69%,深成指报12711.56点,涨549.98点,涨幅4.52%,创业板报2546.16点,涨146.89点,涨幅6.12%。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4640.4亿元,深市成交4424.3亿元,两市共成交9064.7亿元。两市超过650股涨停,下跌个股不足百家。投资者也迎来了期盼已久的大涨。

  近两个交易日,多空在3600点一线争夺激烈。这一关口,也普遍被认为是政策底,是国家队坚守的防线。从上周国家队的护盘表现来看,护盘的力度和频率有所减弱,似乎是要将涨跌的权力更多地交由市场本身决定。但是,昨日沪深交易所融券规则T 0改为T 1,该交易细则的改变事实上进一步限制了做空者的空间。同时,两大龙头券商 中信证券(600030)和华泰证券(601688) 称即日起暂停融券交易,这对市场看多的心理无疑是一个催化剂,也表明管理层维稳做多的意愿是坚定和强烈的!

  广州万隆:百点反弹背后同时出现三大异象

  在监管层护盘动作继续推进的背景下,周二两市同步上涨,沪指涨幅超3%,创业板指也涨超6%,久雨逢阳的乐观局面出现!不过,百点反弹背后,也同时出现了三大异象,提示投资者反弹路上仍需多加留意。

  从盘面来看,反弹背后凸显三方面的异常特征:一是股指大幅反弹后量能并未同步放大配合,价量背离的特征存在,表明场外资金犹疑、反弹可能后劲不足;二是近600股涨停,但同样也有一批股封死跌停,市场分歧依旧较大;三是午后各大指数攻势减缓,大盘在上周长阴线附近遇阻明显,表明有资金逢反弹离场。这是上涨背后存在的不足,预示反弹之路仍有动荡。

  并且,我们在昨日的《A股出现变盘前的重要征兆 为4个月以来首次》中,以量能为视觉,及时提示了暗流涌动股指将朝积极方向变盘,那么后市也同样可以追踪量能,进而观察反弹的成色——若价量继续不同步,则需怀疑拉升的诚意。

  但无论如何,反弹来之不易,因而更加值得珍视。我们广州万隆认为,目前虽有政策护盘、严守下方底线,但有别于以往的是,政策重在救流动性而不是指数点位;并且政策去杠杆进程也同步进行。这样的纠结背景下,场内资金离场意愿仍较强,则注定了反弹并非连续主升,而是“反弹 震荡分化”的模式,提醒投资者注意甄选个股、及时优化持仓结构。

  我们认为,一方面目前有资金趁反弹出逃,特别是那些主力运作周期已经结束、股价涨幅透支了未来数年业绩的个股,即使大盘反弹也难以再创新高;但另一方面,也有一类个股,主力运作不但未结束,反而在政策引导下,变相加杠杆,例如大股东增持、回购、员工持股、股权激励等,产业资本运作积极、未来朝向新兴产业的并购重组动力足,此类个股不仅有望成为反弹前锋,甚至在后市股指再度走弱的过程中,仍有能力走出独立行情。个股大分化将是较长期存在的现象,

  巨丰投顾:成交萎缩 即将量变到质变

  【今日小结】

  全天看,两市开盘不一,开盘震荡走高后小幅回落,盘中一度翻绿整理。随后,指数整理完毕展开上行,午后连续拉升走高,成功收复3700点整数关口。盘面上,所有板块呈现上涨态势,央企改革、军工航天、机器人(300024)等轻者归来,而近期强势的次新股整体回落。

  【明日策略】

  昨日提出,指数反弹随时出现,今日百点长阳,便是最好的佐证。盘面上,普涨格局尽显,前期强势的概率股卷土重来,激发市场热情的信心。消息面,沪深交易所修改两融交易实施细则,明确融券操作T 1。这明显仍是为稳定市场做出的规则调整,对大盘较为有利,也是大盘反弹的有利支撑。走势上,今日两市继续缩量,但展开上攻,表明此处上涨乃存量以及真实资金,后期大量投资者介入后,成绩量也将开始攀升。但在成家量没有有效释放前,指数还有反复,只不过上涨空间要远大于下跌空间。总体上,巨丰投顾郭一鸣认为,近期多只国家队基金的成立,做空的严查等措施和行为下,救市成果更加显著。随着两融资金的继续走低,去杠杆效果也十分明显,市场逐步趋于稳定。随着成交萎缩的到来,量变到质变的转变即将上演,短期上涨后,反弹大旗或将开启序幕。

  【操作关注】

  具体操作上,小盘股短期继续反弹概率大,可逐步减仓;而大蓝筹上涨后还有反复,短期谨慎下,中线可逢低继续布局。

  【仓位配置】

  40%中长线,以蓝筹股为主,20%小盘题材股。

  明日三大猜想:反弹途中仍有震荡

  大势猜想:反弹中仍将伴随剧烈震荡

  实现概率:85%

  原因描述:今日大盘整体呈震荡向上的走势,三大指数早盘小幅高开,而后一度翻绿,随后在期指拉升带动下一路走高,沪指大涨站稳3700点,深成指和创业板指也大幅飙涨。盘面上看,涨幅居前的是国防军工、公交和电子制造等,涨幅居末的是银行和证券等板块。从同花顺(300033)Level-2即时多空比数据来看,沪市委买盘为4106万,委卖盘为4699万,多空比为0.87,从数据上看,沪市委买卖盘较昨日均缩减,国家队虽未在下方托底,但今日多方大幅占据上风。融券改为T 1限制日内回转交易加之多家券商8月4日起暂停全部融券标的的融券卖出资格,体现出了监管层对于做空机制的暂时性扼杀,受此影响今日大盘大举上攻,市场人气有所恢复。分析认为,今日大盘虽大幅上涨,但量能并没有放大,从侧面体现了市场依然处于低人气状态,预计后市反弹中仍将伴随剧烈波动。

  后市策略:今日大盘虽大幅上涨,但量能并没有放大,从侧面体现了市场依然处于低人气状态,预计后市反弹中仍将伴随剧烈波动。建议投资者近期参与市场注意控制好仓位,谨防盘中剧烈震荡。

  资金猜想:资金有望流入市场

  实现概率:80%

  原因描述:午后沪深股指呈震荡上涨的走势,沪指涨幅3%站上3700点,创业板指今日表现最强,大涨超5%回补前期缺口。截止当前,沪深300指数成分股大单资金净流入197亿元,资金流入呈放大的态势,主力资金和国家队出手抢筹权重板块。消息面上,交易所昨晚修改融资融券交易实施细则,融券规则 T 0改T 1,今日中信证券、国信证券和华泰证券等相续公布,暂停融券交易。受此利好影响,今日沪指大幅上攻,沪指盘中站上3700点,市场人气有恢复的迹象,但量能仍未能明显放大。分析认为,在利好政策护航加上国家队的托底,短期内赚钱效应有望回升,资金短期或再度回流市场。

  后市策略:在利好政策护航加上国家队的托底,短期内赚钱效应有望回升,资金短期或再度回流市场,投资者近期可适当参与市场,但注意控制好仓位。

  热点猜想:基建板块迎布局良机

  实现概率:75%

  原因描述:发改委网站4日消息,尽快编制完成长三角、成渝、哈长城市群规划,积极推进省级层面城市群规划编制工作。发改委指出,“面上推进”,就是要依托推进新型城镇化部际联席会议制度平台,协同推动关键配套政策出台,不折不扣完成好部际联席会议确定的20项重点工作。另外,“点上突破”,就是要集中精力“抓好两头”。一头抓新型城镇化试点示范,依托11部委建立健全试点工作联合指导机制,促进试点地区“一融双新”工程率先突破。另一头抓城市群规划编制实施,尽快编制完成长三角、成渝、哈长城市群规划,积极推进省级层面城市群规划编制工作。

  后市策略:今日市场人气有所恢复,在利好刺激和游资关注下,基建板块有望炒作,投资者可逢低关注相关有长三角及成渝等地基建个股。

  东财:大阳线难掩关键要素缺失

  今日市场走势极为强势,期指早盘表现极其强势,窄幅震荡向上。受其影响,大盘并未在3600点附近纠缠多久,午间便已顺利拉起。创业板方面,一改近期疲弱走势 ,今日大涨超5%。

  板块热点看,受国防部推进军工体制改革消息影响,军工和军工央企国资改革再度成为领涨品种。振芯科技、亚星锚链、航天动力(600343)等军工股今日强势涨停,其余个股纷纷大涨。今日计算机板块也极其强势, 南天信息(000948)、同有科技(300302)、兆日科技(300333)、朗科科技(300042) 纷纷强势封板。另外,通讯设备、电子制造、酒店等板块均有强势表现。

  消息面分析,沪深交易所修改融券规则,融券改为T 1。分析人士表示,交易所此次规则修改可能旨在限制ETF套利,减少相关成份股日内价格波动。上交所解读则是该项规定对于目前利用融券业务变相实现日内多次回转交易的投资者进行了一定限制。此次修改意在规范了融券交易秩序。

  均线上看,今日大盘稳稳站上5日均线,指数更是站上3700点。不过我们也不应该过于乐观,指数上方依旧有大量均线压制,而3600点下已无强烈支撑,若市场突破此位,指数或直接触及3373点的近期低点。因此本周市场的关键便在于是否能够真正站稳3600点。

  总体来看,早盘多空双方在3600点附近进行了殊死的对决,结果显然是多方胜出,不过从量能来看,今日量能并未放大,空方并未偃旗息鼓,或在3600点上方的关键技术点位卷土重来。所以投资者也不应特别乐观,市场依旧处于弱势行情中,场外观望气氛仍旧浓厚,场内投资者不应采取过于激进的策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