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牛市旗手券商 突然异动上涨 原因竟然是他!短线还有机会吗??

利好大家周末好,已经下午17点了,马上给大家更新周末的股评文章!

中国A股是综合性质的市场,随着全球一体化的推进,A股受到政策、外围影响,会越来越大;

所以,在A股休市期间的消息面,是非常值得关注的,而且对股市的影响、对热点的激发,都可能有帮助!

好,开始给大家梳理周末消息面!

【宏观消息】

1、外围股市:

一哥解读:

上周五美股涨跌互现,涨跌幅度都不大

道指领涨,说明银行等通胀传统行业表现不错;(A股也是)

纳斯达克,微跌,说明科技股表现的偏低迷。(A股也是)

既然美股开盘在A股之后,且涨跌都不大,说明对A股周一的开盘影响就很小很小了。

2、期货、商品:

原油:

再创近期新高,达到了75.31美元;利好原油方向已经相关化工产品,而且这些行业的1季报业绩有一定的亮点!

焦炭:

处于反弹趋势中,但是周末有个利空消息(发改委有关负责人:预计7月份煤价将进入下降通道)

说明国内控制工业品的决心是很大的,短期对煤炭等周期股是个利空;

螺纹钢、铁矿石:

处于回调中位的筑底阶段,短线暂无趋势;不过周末很多钢铁股公布了中报预报,8家钢铁公司上半年业绩预增

中报预报行情已经开启,容易得到资金的关注。

沪铝:

前期由于国家放储(向市场投放铝,增加供给)等利空,近期表现比较低迷,但从研报来看,实际放储的力度比预期的要小很多,所以短期也是有短线机会的。

金银:

由于美联储鹰派声音渐浓,导致美元强势反弹,而黄金出现了回落,暂无大机会。

整体来看,商品期货市场比较稳定,原油最强!

3、券商,上周五异动上涨 原因揭秘:

【新一批基金投顾试点出炉,至少有6家券商和6家基金获批】

目前至少有6家券商和6家基金已正式成为新一批获准试点开展基金投顾的公司。

其中,基金公司包括:博时基金、兴证全球基金、广发基金、工银瑞信基金、招商基金、交银施罗德基金等多家公募。

6家券商分别有兴业证券招商证券国信证券东方证券中信证券、安信证券等。(券商中国)

一哥解读:

首先,给大家科普下,何为“基金投顾”?

代理投资理财,接受客户的委托,按照协议约定向其提供基金投资组合策略建议,帮助个人投资者获得收益,收取顾问服务费。

前有股票投顾,现有基金投顾,简单来讲就是:给用户提供基金组合(不是股票,是基金,基金类型非常多,帮助用户选基金);而且一哥也查询了一下,目前“基金投顾”,基金公司可以做,券商可以做,银行也可以做;

以上消息就是上周五,牛市旗手券商大涨2.91%的原因,是第二批基金投顾试点的获批,既然是第二次了,新鲜劲儿就不大;

当然也是利好券商,毕竟给券商多了一条营收的渠道;面对数百只、数千只的基金,选择难度越来越大,没关系,有专业的基金投顾来帮你忙,所以长期利好的性质更强。

一哥对于券商的看法是:

上周五券商指数第二次突破擒龙线,3只涨停,且指数收了上影线,证明这个方向去追意义不大,利好力度并没有那么大

如果你想关注,可以等回调,回调到多少可以关注呢?

上周五突破擒龙线,再次回踩擒龙线的时候,是短线关注机会。

【行业板块】

1、建党100周年

【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将于6月29日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一哥解读:

建党100周年,是近期最大的一件大事了,折射到A股,一般利好的方向有:媒体、军工等;

媒体就不多说了,主要和大家聊聊军工,上周四突然大跌,而周五呢,反弹,说明这个方向还是有资金关注的,有资金反复在做;但是,一哥还是建议多关注下跌的 低吸机会,少一些追高;

第一,建党100周年,利好;第二,中报业绩,军工属于四五业绩释放期(中报行情临近)。

2、光伏-建筑一体化:

隆基股份森特股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6月25日,在2021中国建筑科学大会暨绿色智慧建筑博览会期间,隆基股份森特股份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携手进军建筑光伏一体化(BIPV)市场。

未来,双方将结合各自优势,共同推进BIPV产品研发、市场开拓及相关领域的深层次合作,助力碳中和进程。

一哥解读:

这是周末的一则消息,不是建议大家去关注隆基和森特,而是从此消息,一哥看到了什么!

上周,光伏板块大爆发,原因有二:

第一,光伏上游硅料价格有望逐步回落;

第二,国家能源局综合司下发关于报送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方案的通知。

以上两条,并非短线利好,而是长期利好的性质更高一些;

尤其是第二条关于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这仅仅是国家层面的一个规划,具体的各地区的计划都还没有出炉呢

所以短线去追意义并不大,你看上周四光伏板块爆发,周五就冲高回落了,中长线的利好程度更明显一些;

一哥认为:

面对3060年的碳达峰、碳中和要求,光伏是非常非常重要的未来清洁能源,尤其是电力板块,大部分都是火电发电(水电有季节性),属于高耗能重污染行业,想要降低对火电的需求,光伏是最重要的方向;

而中国地大物博,可以根据地区情况,制定光伏入户、入楼、入厂等等;一哥可以看到,如果农村房屋的屋顶、楼宇的楼顶、工厂的厂房都安装了光伏发电,那么中国就可以把能源紧紧的攥在自己手里了,甚至未来还可以卖给国外能源,就像石油一样,所以一哥看到的是长期性质的利好,非短线。

4、医美:

爱美客童颜针获批,成为继圣博玛之后第二款国产童颜针】

2021年6月25日,爱美客左旋乳酸-乙二醇共聚物微球的交联透明质酸钠凝胶(童颜针)

获得NMPA批准上市,成为继圣博玛之后第二款国产童颜针。(全天候科技)

一哥解读:

此股非推荐,重点是从该消息中,能否看到医美的发展

医美,一哥指的是大医美,非前期炒作的那些概念股,而是实实在在在业绩上有贡献的股票;

不好的地方就是涨幅过大了,未来会有一波长期的回调(震荡下跌的方向最大)

但是从短期来看,中报行情来临,且短期医美已经有了一定回调幅度,加上此消息

利好短线医美板块。

.......

周末消息面,整体来讲,非常平静,重点看下技术面吧!

上周五行情回顾:

上周五是变盘日(变盘日就是重要的日子,容易出现向上或向下的变盘,只要一哥说变盘日了,大家就要重点观察)

大盘选择了向上变盘,突破了3563点

但是实际个股的情况是:2258家翻红,1999家翻绿下跌,涨停数据不如上周四,跌停家数也不少;虚涨!

虚涨的原因就是:大金融,券商、保险、银行拉指数为主,好在下午芯片股跳水之后回拉了,待会了一些人气

但是芯片短期涨幅已经非常大了,再让他去带人气的能力会弱化,所以面对上周五:

大盘向上变盘,个股依然分化的虚涨行情,大家仍需要一份冷静和耐心

机会:当然有,A股连续6天的万亿成交额,机会肯定有,有量有行情嘛!只不过机会在局部而已,非全部板块;

策略:热点是轮动的,首先要知道一些热点方向;其次就是等这些热点调整1-2天关注,这样的节奏是适合目前轮动的局部热点市场。

下周一研判建议参考:

金融超跌反弹,科技股高位震荡;而且大盘距离3629点附近筹码密集峰很近,科技股又是高位,还是需要谨慎一些的

但大盘指数的波段反弹趋势还在,也可以积极的操作,但尽量选择指数下跌之后的低吸机会,非见到阳线就追;

周一,大概率是:收震荡的小K线,冲高会回落,下跌会拉回;

下周大盘运行区间:

3649点-3537点附近。

.......

以上就是麒麟一哥,给大家做的周末股评文章,周末股评文章,一哥用时1小时17分,希望给帮助大家一点点!

以上内容,仅代表个人观点!仅供大家学习!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