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东财热狗们,你们不是眼瞎就一定是脑残!】

A股正在发生革命性的变化 去高市盈率正在进行


  不同的指数表现分化  今年以来,A股走势发生了明显的变化,最主要的特点是:在上证指数变动不大的情况下,上证50指数明显上扬,而创业板指数则明显下跌。

  例如,从今年5月9日以来至6月1日不到一个月里,上证指数从3080点涨至3102点,涨幅为0.71%;上证50指数从2316点涨到2496点,涨幅为7.77%;创业板指数从1802点跌到1728点,跌幅为4.1%。

  很明显,不同的指数有不同的表现,一些习惯了只看上证指数的投资者,将不能看到A股市场正在发生的重大变化,也就无从把握其中的投资机会,甚至还会因为“抄底”而当了下跌股票的接盘侠,造成了投资损失。

  “去高市盈率”正在进行

  不同指数分化表现的特点,表现在板块和个股方面,则是多数板块和个股下跌,少数板块和个股上升。以前大家习惯称之为“二八行情”。也就是说,两成的股票上涨,八成的股票下跌;涨的都是大盘股,跌的都是小盘股。

  但是,目前的行情与以往的“二八行情”有明显的不同。当下的行情,虽然总体来说,还是大盘股上涨,小盘股下跌,但涨跌的标准并不在于盘大盘小,而在于市盈率的高低和分红率的高低。这就是涨与跌的股票的共同特征。

  一般来说,市盈率低于25倍,历来分红都比较好的股票,目前多数处于上升趋势,比如银行板块、白酒板块;而这些股票,多为上证50的成分股,所以上证50指数近期明显上升。而在深市的绩优股,也同样处于升势。沪深两市情况一样。

  与此同时,市盈率高于40倍的股票,现在多数处于跌势,一大批个股跌幅超过三成乃至于股价腰斩。 很明显,市场主力正在以实际行动“去高市盈率”,正在以实际行动培育价值投资的理念。投资者如果不能顺应市场这个革命性的变化,将很难在A股市场赚钱。一些投资者习惯了炒小股票,看到小股票跌多了,也不看它是否已经跌到价值投资的区域,就忙于“抄底”,往往就会遭遇损失。

  把扭曲的股价结构扭回来

  A股市场出现的上述新的变化,是一种革命性的变化,它将把A股市场扭曲的股价结构重新扭转回来,重回健康的轨道,有利于A股市场真正进入长期慢牛的行情,有利于A股市场长期健康发展。

  过去,A股市场的股价结构长期被扭曲,一些小盘股、低市值的股票被疯狂炒作,股价疯涨,乃至于市盈率高企,股价严重脱离上市公司的基本面,从而刺激了实体股东的减持冲动,形成集体减持潮。另一方面,一些大市值的营业收入稳定的个股却无人问津,股价长期被低估,一些银行股的市盈率长期在8倍以下徘徊。

  现在,市场主力资金正在以实际行动,抛弃高市盈率股票,买入被长期低估的低市盈率股票,这实际上在引导市场纠错,把原来被扭曲了的股价结构重新扭转回来。

  投资者只能顺势而为

  当前,A股市场的股价结构调整已经形成了不可阻挡的趋势,该跌的股票依旧跌,该涨的股票还在涨。同时,股价结构调整还没有到位,距离完成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例如,尽管经过一轮上涨,被低估的股价依然被低估,被高估的股价仍然被高估。截至6月1日收盘,五粮液市盈率12倍,中国建筑市盈率10倍,工商银行市盈率6倍。这些股票的走势仍然处于上升趋势当中。同时,目前市盈率超过百倍的股票依然比比皆是。

  所以说,市场的纠错行情仍然在进行之中,距离完成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面对A股市场的这一新变化、新趋势,投资者唯有顺势而为才是正路。大家应该认清形势,改变观念,抛弃投机取巧的旧习气,树立价值投资的理念,把握好低市盈率股票回升的机会,争取好的投资回报。(来源:证券时报 2017-06-02 07:13)=======================================================================


>漂亮50中国股市的心脏,沪深300中国股市的脊梁!价值投资理念将逐渐深入人心.[鼓掌]“债券通”启动 千亿美元资金进场可期[鼓掌]MSCI来了,财富号$上海银行(601229.SH)$上线啦!A股纳入MSCI 中国资本市场国际化彰显自信和底气>>[牛]222只MSCI成分股亮相 三大标准选出最佳投资品601229:上海银行5月线首次拐头往上翘,砸锅卖铁买股票!!!601229:上海银行周线出跳空,必将一路往前冲!!!





[爱心]提示:股市高风险,入市需谨慎!欢迎围观,谢绝跟风,拒绝抬轿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