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风格反复切换,别轻易换股(转载)

 指数今儿走出了两头高中间低的走势,早盘高开后就直接回落了,尾盘再度拉起来。值得注意的,尽管今儿指数涨幅较昨儿小了很多,量能也萎缩较快,但大涨股(5%)数量却并不少,也保持了150家以上,很显然昨儿是一波指数行情,今儿又重新切换到中小盘题材股了。玉名认为尽管近期风格热点反复切换,二八都有自己的表现时间,但对股民来说,操作难度不是降低了,反而是随着指数新高增加了,最关键的因素就是在换股上。近期不少热点股都有过较大幅度的回踩,早期是暴风科技宝德股份等前期大幅炒作的个股,随后则是高送转、维生素涨价,然后又是解禁股和业绩地雷股等,而很多板块却开始补涨,包括钢铁、煤炭等资源股,以及类似黄金股、锌业股等都是先经历调整,然后反弹并新高的。所以,股民不能采取追涨杀跌的牛市模式,反而要高抛低吸的波段策略。
  资金数据方面也有类似的印证,如上周五,两市融资余额报收8822.64亿元,总体保持增长趋势,近期量能持续保持在8800亿元水平上方,两融数据是最能体现资金态度的指标。玉名认为这里面有两方面的信号释放,一方面是两融增速放缓了,从8300亿元到8800亿元很迅速,但随后冲击9000亿元则非常缓慢,显露资金的畏高情绪;另一方面是杠杆修复得到了官方的持续认可,一系列政策旨在规范杠杆,所以杠杆的修复虽然缓慢却相对健康,不会出现大起大落的走势。近期市场每一次调整,反而在吸引资金介入。
  综合来看,技术上,指数在突破3040点之后,目标位是直指的3160点,而且反弹会持续到5月份,但实际上指数的空间却较为有限,2638点反弹来空间也不大,不过个股表现却是此起彼伏,所以投资者还是应该树立做多的行情信心,而且至少还有1个月的操作周期。周三资源股板块是反弹的主力,周四却出现了分化,不少个股甚至是绿盘,在跌幅榜前列,正所谓成也萧何败也萧何,是板块没有机会了吗?玉名认为并不是这样的,在今儿早微博订阅文章《揭秘“商品牛”之黑色系VS有色系(附股)》中,分析了商品期货近期呈现了牛市的氛围,究其原因,统计局日前公布的3月CPI和PPI数据支撑,令商品多头掀起涨潮。更为重要的是,农产品与工业品同步走强,可能预示着通胀已经开始,春节前后超发的人民币正在进入商品市场保值,如国内黑色金属商品期价能一夜之间由跌转涨,并持续至今了,短短2个月时 间上涨60%就是一个市场转变的信号。玉名认为仔细分析反弹可知,本轮大宗金属价格反弹起于有色系,而随着大宗商品价格继续反弹,黑色系期货反弹幅度与持久性显著超过有色系,这是源于本轮反弹最初是源于美元指数走弱和油价反弹,但随后是与黑色系需求相关度更高的地产、基建等建筑领域景气回升。不过,未来行情来看,资金撤离黑色系之后,有色系的机会更大,可关注订阅文章中提到的相关品种。策略上,坚持逢低吸纳和紧盯金融股和与资源股两条主线的原则,对于盘面上出现 的风格转换可以忽略,这与指数进二退一的模式是一样,当下行情只要敢于持股主线热点,利润堆积还是明确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