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弱震中藏破天荒异象 行情或有重大变局(转载)

 周二虽然419魔咒没有出现,但在美股道指创下近9个月新高下,大盘却仍走出高开低走的弱势震荡格局。这一方面说明空头杀跌力量有限,但另一方面更说明了当前市场人气极为低迷,投资者在如此弱势行情下应警惕业绩地雷股杀跌风险。
  其实每年四月下旬,都是市场集中炒作年报与一季报业绩浪的时候。不过今年在三波股灾冲击下,业绩大增与高股息类个股表现平平,并未涌现出前几年那样火爆业绩浪行情;而业绩大降甚至亏损的类个股,却在如此弱势行情中纷纷被引爆。如沃华医药首季度业绩大降18%,该股今日便收出放量中阴线、杰瑞股份年报暴降87%今日亦放量破位、飞天诚信首季报业绩同样大降近60%,昨日暴跌8%后今日一蹶不振等。充分说明在弱势行情中,业绩地雷股暗含巨大的杀跌风险,我们须第一时间逢反抽出局。
  无量弱势行情,对没业绩支撑类个股我们确实不应立于危墙之下。不过虽然当前大盘弱势震荡分化,但其中却暗藏了破天荒异象。据数据统计,3月份资产超千万股票账户数量猛增20%,而少于10万元账户数量大减3.9%。我们广州万隆认为,大户大举入市、而散户悲观离场是每一轮行情起点所特有现象,这也符合了股市二八定律。如13年初,A股亿元自然人账户猛增两成、而散户却逐渐撤离,当时便引爆了创指长达两年多的牛市。而当前大户再入市散户亦纷纷离场,这一定程度上也孕育了行情重大新变局。
  而在行情孕育新变局下,后市结构性机会将层出不穷。特别是具有主力深入+一季报业绩大增的品种,在当前弱势中更能受到存量资金亲睐,从而成为结构性领涨龙头。
  如天赐材料,一季报业绩预增达450%,该股去年9月来的反弹已走出一波高达3倍涨幅,说明已有主力深度运作;而今年1月来的股灾,该股下跌量能并未放大,接下来的的3月反弹中,便开始在弱势中迎主升浪,股价近月来飙涨近104%,成为近期不可多得的持续性反弹龙头。充分说明有主力深入+一季报业绩大增股,反弹持续性与抗风性能力均最强,我们可适当逢低布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