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明后两天将收复3000点(转载)

今日早盘大部分行业板块回调导致大盘低开,随后各类题材股及材料行业、民航行业走强,引领大盘展开反抽。沪指上午最高触及2996.87点,但在3000点整数关前承压明显,随后震荡走低。午后,民航行业再度发力,南方航空午后涨停,迪士尼、苹果概念、太阳能等题材股盘中也一度继续活跃,大盘午后震荡回升,沪指盘中站上3000点,最高触3004.42点后再次承压回落。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2991.27点,跌幅0.05%,成交额1890亿元;深证成指报收于10422.80点,跌幅0.18%,成交额3464亿元。创业板指报收于2211.02点,跌幅0.28%,成交额959亿元。

从盘面上看市场人气有所恢复,但是依旧属于小区域结构化行情,OLED概念成为近期最强板块,其他高送转概念表现其次,虚拟现实概念超跌反弹。前期表现强势的煤炭板块跌幅居前,市场再度进入强势股补跌风险行情,短线重点关注超跌个股反弹机会,当前市场量能不足以支撑市场出现连续性大幅反弹,2000亿左右成交量仅能支撑市场形成结构性行情,紧随市场主流行情,规避强势个股补跌风险

技术面来看,大盘指数微跌收盘,日线继续收出十字星线,大盘在3000点关口再度蓄势, 20日线和30日线暂时没有突破,短线重点关注能否有效放量企稳3000点上方,外围市场当前动荡不安,国内连续两天能够抵挡外围下跌走势已经偏强,下方支撑关注2980,技术上看,周四市场依然有冲击3000点的可能,一旦多方形成合力,那么3000点的收复将会水到渠成。

操作策略方面,近期市场再度进入结构化行情,赚钱效应较上个交易日出现递减现象,短线可重点关注市场主流热点题材,关注近期回调到位的虚拟现实,电子竞技,网红等前期热点的反弹机会,另外半年报预增以及高送转预期概念依旧值得关注。规避前期市场回调期间表现强势的板块近期补跌的风险,近期持股观望为主,静候市场方向选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