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反弹空间究竟有多高(转载)

反弹大都认可,但反弹的空间看法各有不同,总体上谨慎的居多,这也是今天高位十字星的原因。同样是十字星,沪深的内涵不完全一样。沪市收阴,而且缩量。深市收阳,略微放量,主板创业板都如此。原因是沪市受大金融影响较大,其低迷拖累了大盘。说明目前的市场依然是存量资金为主力,不愿意在大盘股上过分消耗,趁大阳线之机往弹性好的中小盘上流,想短炒一把。但今天的中小盘也强不到哪里去,有人趁机进,也有人趁机出,比较中小盘的估值过高是明摆着的。大盘股上空方占优,中小盘上多空打个平手。


一根大阳线改变了还要一跌的看法,显然有增量资金在进,但增量资金入市的脚步很不坚决,因为大阳线还不足以让增量资金看到有足够的操作空间,只愿意低吸,不愿意拉高,只好继续由存量资金折腾。3100点附近的反弹能看到的第一高度,但如果不敢再往上看的话,3000点就成了最实际的标杆,距离现在不到100点的空间,没多少人愿意参与。那么,有没有可能再看高一线?比如3600点。


就现状而言,3600点不太实际,但如果不敢看3600点甚至更高,现在的反弹还有什么参与价值?有种说法是指数搭台,个股唱戏。实际上是自欺欺人,只有一路上涨的行情才能让大多数人赚钱,2800点横盘15天的确有几个强势股很亮眼,能有几个赚到钱?所谓指数搭台,个股鲜有机会,散户根本没有机会。所以必须要有看高3600点的勇气,没有机会也搞点名堂出来,否则无法吸引外围资金快读入场,反弹根本没戏。


可能性有多大?事在人为,沪股通资金持续流入不是没有道理的,只是能想明白道理的少之又少。MSCI?似乎是,又不太像,今年入MSCI的可能性并非板上钉钉,很可能再次失望。再者,即使如愿,也要等到明年6月份的事,远水不解近渴。不明白没关系,看着就行了,只要沪股通资金依然保持流入状态,就可以大胆想象更高的反弹空间,毕竟这是目前为止可以看到的唯一的增量资金入场。不相信它,相信谁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