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该如何把握接下来的节奏?

? ?周一在去杠杆风险释放、货币宽松预期、稳增长举措加码等诸多利好因素的叠加下,两市股指再度大涨,沪指盘中连续突破3200、3300点整数关口,个股呈普涨态势,创业板指涨逾4%,两市近200股涨停。截至收盘,沪指涨3.28%报3287.66点,成交4355亿元;深成指涨4.00%报10961.36点,成交4897亿元。两市成交量再次放大,在连续两天的大涨后又一次的放量的逼空大涨!在目前的大涨情况下,甚至有很多朋友都不会理解一直以来,很多分析都在说是一个结构性的行情,而对目前的连续大涨,却更加的疑惑,这分明是一个疯涨行情,怎么会是一个结构性行情呢?这有些不对吧!由此老李在针对大家的一些疑惑,在此老李提出自己的一些看法,或许会给大家在对接下来的节奏把握上会有更加明确的思路。大家可以参考一下!欢迎点击进入10月13日老李谈股实盘直播......


近期造就目前大盘疯狂上涨的原因上,外围股市在A股的休市期间,迎来大涨,如果用这个原因去解释周四的真空上涨的话,确实有他存在的理由,同时也可以认为在大家都在考虑要回补这个缺口的时候再介入的话,主力资金这时可能不会给大家太多的机会,所以又连续了两天的大涨,让普通的投资者在心态上,扑了个空。这也就是老李之前所讲的行情是在大家的犹豫中爆发,在欢乐中进入调整!每个投资者都有其侥幸的心里,但最终会有很多人,都逃不开庄家主力的围捕,而造成亏损!


另外引起这一波强势上涨的原因,还有其最关键的因素,哪就是市场的流动性的补充,由此在近期的消息上:《人&民银行推广信贷资产质押再贷款试点》的出台。2015年10月10日,央&行决定在前期山东、广东开展信贷资产质押再贷款试点形成可复制经验的基础上,决定在上海、天津、辽宁、江苏、湖北、四川、陕西、北&京、重庆等9省(市)推广试点。信贷资产质押再贷款试点地区人&民银行分支机构对辖内地方法人金融机构的部分贷款企业进行央行内部评级,将评级结果符合标准的信贷资产纳入人&民银行发放再贷款可接受的合格抵押品范围。这也被市场认为是中&国版的量化宽松政策,可以大大增加场外的增量资金。那么,昨日股指的异常强势和此也不无关系。这样的量化宽松的政策,将有助于让市场的流动性更加的充沛,同时也是近期资源股迎来上涨的一个重要原因,历史上的量化宽松政策又不是第一次引爆了资源股行情。而这次也将不会例外。在资本市场炒作永远都是以资金为主,个股的基本面都是为资金成功出逃铺路而已。大家要注意控制贪欲和持股心态!


既然市场已经在缺乏做空动能的情况下迎来了一场向上做多的成功突破,那么接下来市场会如何演绎下去,这可能是目前很多投资最关心的一个问题。为此老李认为在技术上,从节前股指运行来看,沪指基本上是箱体窄幅整理,整理区间在3000-3200点上下。而且延续时间较长,老李之前在多次文章中强调,如果股指不能有效突破3200点,还将会维持箱体震荡格局,这时要把握短线的低吸高抛操作,来为自己的资金增值。不过,从节后市场表现看,沪指今日一度直逼3300点。也就是说,3200点已经被有效突破,股指在20日均线上强势运行,短期压力位将是60日均线压力位,如果能够突破60日均线的话,还会面对另外一个压力,哪就是前期的成交密集区,到时也会或多或少受到套牢盘的抛压。不排除会在这之前,主力资金会提前进行调整震荡,或许在这个才是接下来一个结构性行情的开始阶段。为此提醒投资者朋友们,要做好个股分化而获利出逃的准备,而对前期被套在5000点附近的朋友,这时要做好止损的操作,保留自己的资金去把握好结构性牛市的一些操作,或许才会翻身的机会!可以简单地说就是一个先普涨然后再分化的过程,最后主力资金才集聚资金攻取一点做高部分股票先。所以在近几天大家赚钱是很容易,但也要为接下来个股的分化做好准备,不然的话,就会竹篮打水一场空!所以就算是你现在是赚钱的,但老李还是要提醒你点,人无远虑必有近忧!


在以上对大盘进行预测后,大家也是很关心个股的情况!就目前的情况下,很多个股受制于均线的压力相对较小,因为在前面的盘整过程中,到多数个股已经用时间换取了空间的调整,而对于个股来说,其最关键的因素也将会出现的前面成交密集区域的价位之内,就目前的个股行情来看,个股的涨幅有多有少,有强有弱。也正因为老李考虑到套牢盘会成为接下来个股上涨过程中的绊脚石,就在周一的实盘直播中提示大家,对于已经持股而且近期涨幅较大的个股,要注意减仓,而将减仓出来的资金介入一些近期涨幅不高的个股身上,毕竟涨幅不高的个股,其调整的幅度将不会很大。相反涨幅较高的个股调整幅度大也是很有可能的事,你觉得是吗?或许老李这样的操作方式会是一个目前较为稳健与理性的。就看你是否认同了!


综上所述:以上观点老李已经从大盘的角度去分析接下来可能要发生的一个节奏,同时也从个股的把握上提示了大家接下来要注意的个股节奏。希望这些节奏的把握上在后市若发生的话,希望能够给大家提供一些帮助!因此在题材个股中,或许一些盘子小,容易被少量资金就被拉升的业绩较好的个股,受到这样的节奏影响相对会小一些!具体还是因股而宜,这也是短期调整的必要,但中期依然看好!!在选股操作上还是坚持上一篇《翻身股应具备基本条件是?》文章的观点!大家可以反复阅读理解就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