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要积极适应行情的新局面!

在市场没有过多利空消息的刺激下,大盘近期的走势确实令人扑朔迷离,操作上更加难以把控,究竟是出还是进?而随着市场做多的主导力量基金的三季报的披露,可以说已经让一切都变的明朗了许多,据数据显示,在三季度A股大幅下跌中,基金持股市值不仅大幅下降,其仓位也大幅度降低。三季度市场中约有35.86%的基金主动增仓,64.14%的基金主动减仓,约60%的基金在三季度仓位主动增(减)仓超过了正(负)5%.而前期做多大军基金的暗中撤退,对A股造成的影响直接就是量能的大幅减少。当市场做多大军在三季度大幅减仓的情况下,我们这时可以认为10月份出现的一波反弹,是由游资在主导演绎的!但游资的力量有限,只能够影响个股,不能够完全主导大盘的方向。另外由于题材个股较多,游资的分散操作不可能同时引起共振,或许这就是近期大盘频频跳水的原因!这也是不能够推动大盘的持续向上突破的原因,所以在一个以游资推动的反弹行情中,大盘的上涨往往会容易受到权重个股的拖累!这时你是否已经的对近期大盘的表现有新的认识了呢?所以接下来的11月份将会以结构性行情为主,大家要尽快适应这个新的局面,这时重个股,轻指数的操作将作为贯穿11月份的重要操作思路。


重个股,轻指数的操作思路曾经在老李前面的文章中多次提到,轻指数但不能够完全放开指数不顾,在历来的操作过程中,很多散户的操作都是以大盘作为重要的参考指标,所以在操作上会有很多的顾虑,而你的这些顾虑,就将会成为主导资金低吸建仓的机会。这个用意很明确,就是主导资金在利用大盘的震荡,时涨时跌,有时快速跳水,然后又被拉升,这时散户就算持股,也会因账户市值的较大的波动,直接影响到散户的持股心态。而在资本市场上的赚与亏,就是主导资金与散户间的心里博弈引起的!由此在老李近期的文章中和实盘直播中,经常会跟大家说到要把握好个股盘中的低吸高抛,降低持股成本的操作,同时也说到个股在庄家的建仓过程中,往往喜欢利用大盘的波动,为其建仓吸筹提供便利,一旦建仓完毕,就有可能会脱离大盘的影响,走出属于自己的独立行情,上周老李低位提示的绿盟科技,在经过前面的调整后,在周二就没有受到大盘的负面影响,就被稳稳的封在涨停板之上!当然类似这样的个股,还会有很多,大家可以继续挖掘!


操作上:鉴于近期股指频频跳水下,对涨幅巨大、业绩暗淡、底部缩量与主力调仓的个股,我们应反弹出局。另外在市场做多大军基金暗中撤退下,由游资主导的行情波动确实巨大。而在量能大幅萎缩下,市场行情性质或有更明显结构性新变局。我们认为在弱势分化行情中,只有具有战略新兴产业与政策利好双轮驱动类个股,走出持续反弹行可能性大。特别提示:操作上以题材股中盘子较小的个股为重点挖掘对象!对于个股的选择上,老李在前面的文章《谁具备调整牛、回头牛特征?》中有提示,在此不多作介绍。温馨提示大家,老李的文章思路有一定的连贯性,有时可能你刚看到,若缺乏连续性关注的话,或许对你没有多大帮助!!好了,看完文章后,咱们稍做休息,9:30分,我们准时实盘直播中见!市场行情变化这么快,我们得跟得上呀!希望实盘直播上的个股,能够给大家带来更多操作思路与收益!!但不作为直接的操作建议 !欢迎大家点击 博客首页 进入了解老李谈股博客的更多文章和如何把握牛股的思路。


?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若在阅读老李的文章的过程中,如果大家觉得老李的博客对大家有益,请将博客首页网址,加入收藏夹(“ctrl D”可收藏博客),以便您以后随时阅读.也方便分享给你身边的朋友!祝大家在投资过程中身体健康!财源滚滚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