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这几大形态,必须学会!

各位铁粉,大家周末愉快!


在昨天的文章里,老李给大家分享了趋势线,但是由于篇幅太短,老李只讲了最简单的趋势线,今天老李将继续深化,给大家讲一些复杂的趋势线,主要有以下几种复杂形态。


1、圆切线形态


圆切线形态是指在整个涨跌运行的周期中,所有的底点连线可近似的看作是股价涨跌所形成的“圆形轨迹”的切线。通过这些切线方向的变化,不但可以提前判断股价顶底,而且可以及时发现股价涨跌的速率,在实战操盘中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正如上图所示,在股票下跌过程中,我们做下降通道线,当下降趋势线由陡峭逐步变平缓,进而抬升向上时,意味着圆弧底开始形成,此时可以考虑入场。


接着,上涨趋势形成,我们做上升趋势线,当上升趋势线改变轨道,而且角度变大,则意味着股价加速上涨,此时可以进行加仓。


股价经过一波上涨后,进入加速抬升阶段,上升趋势线角度陡峭,当股价跌破上升趋势线时,意味着上涨接近尾声,处于头部区间,要及时卖出规避风险。


2、大三角形态


大三角形态主要有由两条趋势线线组成:一条高点连线的压力线和一条低点连线的支撑线,将这两条线经过的最高点和最低点的连线就组成大三角形形态。


在实际应用过程中,股价沿着支撑线向上运行,当股价放量突破大三角的上轨压力线时,往往意味着一波上涨行情的开始,是非常好的买入点位。


按大三角形态出现的位置,可以分为底部形成的大三角和上涨过程的整理大三角,底部大三角往往在一波上涨行情的初期,后期上涨空间较大;整理大三角往往是上涨一波后的整理蓄势,未来上涨空间不大。



虽然两种三角形不同,但是都有活力的机会。当趋势线出现底部大三角,且股价放量突破大三角的上轨压力时,意味着股价中长期趋势发生改变,是大波段操作的最佳介入点位。


当趋势线出现盘整大三角,且股价放量突破大三角的上轨压力时,意味着股价短期趋势发生改变,是小波段操作的最佳入点位。


3、通道形态


在股价运行过程中,经常会出现高点连线与低点连线相互平行的趋势线形态,且股价有规律的在两条平行趋势线内部震荡运行,这就是趋势线的通道形态。


按趋势线方向可以分为上升通道、下降通道和横向通道。利用股价在通道内运行的规律可以灵活的进行小波段操作。



根据前期沪指周线图,我们可以明显看到,指数正是出于上升通道之中。当股价调整到通道下轨受到支撑反转向上时,是短线买入时机;当股价反弹到通道上轨受到压力反转向下时,是断线卖出时机。


下降通道、横向通道的波段操作手法与上升通道基本相同,都是在上下轨之间进行波段操作,在这里老李就不多说了。


今天的文章,老李给大家讲了三个复杂的趋势线形态,分别是:圆切线形态、大三角形态和通道形态。这三种形态非常重要,在我们日常操作中经常可见,所以必须认真掌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