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记住,这个板块可以高度关注!

昨天,老李发表《注意,下周要回调了!》一文。文中老李再次提醒大家,本周市场有回调的风险,建议大家保持谨慎态度。
果然如老李所料,今天两市出现大范围回调。先从指数来看,今天早盘两市低开,分化行情再度出现,以白酒、银行为主的上证50,低开高走再创新高,推动沪指翻红;相反次新股、高送转大幅回落,中小创低开后维持绿盘震荡。

但是上证50并没有减持到底,10点半左右,银行等出现跳水,沪指回落至零轴之下,市场弱势状体更加明显。午后两市维持弱势形态,初白酒、养殖业、汽车相关行业以外,其他板块表现都不佳。至今日收盘,沪深两市双双下挫,成交量缩减。


今天的回调确实在预料之中,但是从上证50的表现来看,有一点已经非常明确了,本周回调不会太深。为什么这样说呢!大家看一个数据,今天两市有2477只股票下跌,占到未停牌股票总数的84%,这说明绝大多数股票都在下跌,市场出现大面积回调。


但是我们再看指数,无论是主板指数,还是中小创指数,下跌幅度都在可接受范围内,这就是护盘资金再起作用。回调是资金和技术上的需求,但是国家层面并不希望指数回调太多,因为构筑阶段底部要不断抬升,回调幅度太大会应该整个筑底过程。


而且,很多股票上周涨了4天,今天1天就跌回去了,再跌也没有太大的意义,所以大家不必过于担忧。本周一市场来个下马威,很多投资者已经恐慌,这样风险就已经释放很多了。这种情况,大家只要不重仓就行了!



老李解读重大事件

12日,中国煤炭运销协会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秦皇岛煤炭库存下降至531万吨;价格为565元人民币/吨,与此前基本持平。这也是煤价在连跌2个多月后,首次现止跌回稳迹象。


煤炭是非常重要的能源资源,在各行各业应用都非常广泛。我国是世界人口大国,对煤炭的需求相当大,其中最大的一块儿就是电力。众所周知,我国是以火力发电为主,煤电占了就占了60%以上。

随着夏季的到来,用电量将成倍增加,这将直接导致煤炭需求增加。根据最近统计数据,5月以来六大电厂煤炭日耗同比增长10.66%,虽然较前期有所下降但仍维持稳健增长,6月中下旬动力煤需求逐步进入消费旺季,有望进一步支撑需求情况。


而由于前期铁路调入量增加,港口库存快速上涨,当前煤炭库存明显低于往年。煤炭需求量的增大,煤炭库存的减少,就造成煤炭市场供不应求,煤价有进一步上涨的可能。


近期,中国神华与国电电力双双停盘,市场盛传两家企业合并的消息,投资者都对煤炭和电力行业重组高度关注。再加上,煤炭供不应求的现状,老李认为煤炭可以高度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