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全面反弹,接下来何去何从!

在昨天的文章里,老李建议大家高度关注煤炭板块。一方面,随着夏季到来,煤炭需求量提升,煤炭市场供不应求,煤价已经开始上涨;另一方面,中国神华和国电电力同时停牌,两家央企重组预期很强,这将投资者的目光引向煤炭板块。


6月12日文章截图

今天一开盘,煤炭板块就集体大爆发,煤炭指数低开高走,一鼓作气大涨超过3%。板块内所有股票全部飘红,其中昊华能源、西山煤电等大幅领涨。

在煤炭的带动下,有色、小金属、锂电池等也开始发动,煤飞色舞表现得淋漓紧致,市场赚钱效应大增。指数早盘虽然低开,但是在煤飞色舞作用下,一路震荡上行。沪指受到白酒、银行的压制,临近午盘才翻红,但是中小创却非常强势,创业板指全天红盘向上。


昨天老李跟大家说过,本周一市场来个下马威,很多投资者已经恐慌,这样风险就得以释放。所以老李说不必过于担忧!今天的情况大家也看到了,在煤飞色舞的带动下,昨天超跌的股票,开启反弹浪潮。

老李在周末文章里,就跟大家提过,本周沪指会小幅回调,周线将在3150点附近。从昨天和今天的表现来看,上证50权重仍然起调和作用,这说明老李之前观点还是有效的。


国家层面不会让大盘跌太多,但是技术上3170点压力又确实存在,所以本周仍然看3150点附近弱势调整。

老李解读重大事件

近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十一院自主研发的新型彩虹太阳能无人机在西北某地完成临近空间飞行试验,试验取得圆满成功。


无人机自上个世纪问世以来,逐渐受到各国的青睐,开始仅运用于军事领域,后来推广到更多领域。我国无人机研发较晚,但是发展速度却很快,现已达到世界领先水平,运用领域非常广泛。



据介绍,这种新型彩虹太阳能无人机采用太阳能作为动力源,续航能力非常强,未来留空时间可长达数月至数年。而且飞行高度可以超过20km,任务区域非常广阔,具备“准卫星”特征。


新型无人机的研制成功,标志着我国无人机技术取得阶段性进步,填补了我国在大型长航时无人机领域的技术空白。这种无人机可广泛应用于军民融合领域,未来发展前景非常客观。



尽管如此,老李却不认为无人机概念短期能有大行情。为什么这样说!大家都知道,近期市场投资逻辑发生转变,市场更加崇尚价值投资。老李持续看好的贵州茅台,经常分析的大消费,在本轮下跌中已经走牛,投资者在选股的时候,更多地看股票业绩。


但是无人机,说的更广泛一点,整个军工领域,业绩都不行,这是众所周知的事情。前期因为军工混改,市场大面积炒作,但是现在投资风格转变,无人机就缺乏炒作的机会。所以,老李认为短期不可布局无人机概念。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