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天说一个大事儿,关乎各方利益!

各位铁粉,大家晚上好!

今天老李要跟大家聊一件大事儿,这个事儿不仅关系到A股的荣辱,更是关系到我国国际化进程。这个事儿就是A股纳入明晟指数。


根据确切消息,MSCI明晟指数将于6月21日(下周三)凌晨公布是否将中国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这是A股第四次闯关MSCI,之前三次全部以失败告终。


明晟指数(MACI)很多铁粉不知道是什么,这情有可原啊,因为明晟指数是美国的一家指数编制公司,大名叫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明晟指数非常有名,全球有10万亿美元的资产以明晟指数为基准,全球前100个最大资产管理者中,97个都是MSCI的客户。


由于实力和名气很大,各国成熟指数都由明晟编制,我们熟知的道琼斯、纳斯达克、标准普尔、DAX等知名指数都是明晟编制的。所以老李说这事儿不仅关系到A股荣辱,更关系到我国国际化进程。今天我们就好好聊聊这事儿!


首先我们看一下,A股纳入明晟指数有什么好处。


第一点当然是加快国际化进程,A股国家化应该是大势所趋,而纳入MSCI就是一个重大举措。纳入明晟指数的意义,绝对不亚于沪港通的开通。如果这次能成功纳入明晟指数,那对A股市场来说绝对是一重磅利好!


第二点,就是会吸引大量外资进场,提升蓝筹股估值。就像之前开通沪港通、深港通一样,A股纳入明晟指数后,国际资金会更多地关注A股,对于业绩好、估值低的蓝筹股来说,这是千载难逢的好机会!


最后一点,纳入明晟指数有利于提高A股机构投资者比例。散户与机构投资者的比例往往决定了股市的投机性的高低,目前A股投资者结构中,散户占比较大。如果A股成功纳入明晟指数,将有助于提高A股国际化程度和机构参与度,特别是国外机构的参与。


好处确实很多啊,对国家、对市场、对投资者都有好处,所以相关部门一直在不懈努力。当然,明晟指数世界知名,当然不容易加入了,我们努力了三次都以失败告终,这是第四次申请加入。


6月16日,证监会举行例行发布会。对A股能否加入MSCI指数的问题,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表示,证监会已多次表达过态度,对于A股纳入MSCI指数一直乐见其成,持欢迎态度,因为任何新兴市场股票指数,无论是MSCI指数还是其他指数,没有中国股票在里面都是不完整的。


但是老李认为,这一次A股纳入明晟指数的概率是比较大的。首先,我国股市市值已经超过9万亿美元,仅次于美国居全球第二,重要程度已经让明晟越来越难忽视。


其次,老李看了很多专业机构的报告,与前几次A股申请加入明晟指数的时候不一样,这次他们对A股加入明晟指数持支持态度。如果这次真的可以纳入,那么六月中下旬很有可能爆发反弹行情!


今天的文章就到这,大家有什么问题和看法,我们在留言区继续讨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