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这些热点,错过你必定后悔!

上证50发力稳住市场节奏,主要是应对A股纳入MSCI。既然国家出手保护市场,上周,大盘在压力作用下,出现阶段性回调,沪指滑落到年线之上,得到支撑企稳,今天两市小幅反弹。早盘三大股指小幅低开,国防军工、大飞机、券商强势反弹,沪指大涨一波。紧接着煤炭接力,沪指继续走高。

虽然市场热点不少,但是存量资金有限,早盘交易热度并不高,在冲高后指数出现回落。临近中午收盘,新疆、电竞大幅上涨,打动大盘指数反弹。午后,各热点保持高位震荡,沪指冲高后也开始震荡,尾盘钢铁发力,沪指收涨3144点。


从热点板块来看,今天主要是权重发力。今天上证50指数上涨1.28%,结束了上周四连阴走势。大盘受到了上证50的带动作用,沪指重新站上10日线。老李早跟大家说过,权重股就是起调节作用,上周回调是受到上证50影响,今天上涨同样是受到上证50影响。

本周第一天,上证50发力稳住市场节奏,主要是应对A股纳入MSCI。既然国家出手保护市场,老李认为本周整体无大碍,主要是抓住热点进行布局。


最近一段时间,手游,粤港澳,新疆等资金介入明显,近日盘面表现非常活跃,短期应该还有一波行情。而军工近期也板块超跌反弹,市场资金挖掘超跌补涨人气股,预计在月底前仍将会反复炒作,大家可留意低位股的补涨机会。


老李解读重大事件

6月17日下午,第十届中国风险投资论坛在广州开幕,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宣昌能出席本次论坛并发表致辞。他在致辞中表示:积极支持科技实力突出、创新能力强、业绩增长快的符合条件的企业发行上市,严厉打击欺诈发行、包装上市、虚假披露等违法违规行为。


关于IPO,最近市场风波小了很多,主要是审核数量减少。从5月底以来,证监会有意识地减少IPO审核数量,6月2日仅通过了4家IPO审核,筹资总额不超过15亿元。之后几个星期有8家、6家,都总数都在10家之内,相比以往确实减少不少。


IPO审核数量与股市息息相关,这一点老李强调过很多次。老李造就跟大家说过,A股就像堰塞湖一样,由于缺乏退出机制,发行的新股越多,市场堵塞得越厉害。而之前一段时间,新股发行数量相当多,这给市场带来了一定的冲击。


而5月底以来,IPO审核数量明显减少,相反这就带来不错的效应。最明显的就是次新股,之前一直是超跌,IPO减少发行后,次新股明显止跌,并且开始反弹。当然,不仅次新股,整个市场也受到了刺激,6月以来,市场流动资金增加,这就有IPO的作用。


连续一段时间的IPO减量,表明监管层开始主动维护市场,根据A股承受力来调整IPO节奏,这就释放了强烈维稳的信号。今天宣昌能助理的致辞,更是表明了证监会的态度:不是什么企业都允许上市,上市的企业要符合规定的条件,严厉打击违法违规上市行为。


一方面调节发行数量,另一方面表明审核态度,从侧面来看,这就是监管层对IPO的态度。近期政策暖风频吹,央行表态将做好应对6月流动性波动的充分准备。再加上人民币汇率回升,MSCI助推外资入市,这些都对市场有积极影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