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老涨 分析和解说

?李大霄先生把2850比喻为“婴儿底”,认为蓝筹股已具备投资价值,但在前一段时间除了国家队护盘时买入大蓝筹外,很少有人问津。进入九月份后,蓝筹股更是以绵绵阴跌方式显露熊样,近几天更有加速下堕之势,这给后市大盘3000点能否守住,打了一个很大的问号。这些婴儿为何遭遇弃呢?


首先是股指期货的因素。前面我已提过,当期指限空令出来后,控盘现货实现期指的双向套利的模式基本消失,一旦这些蓝筹不能通过期指套利,套保也难了之后,大蓝筹的价值就大不如以前了,当调整风险到来时资金只有选择抛售现货来回避风险。

其次是资金面问题。现时股市的资金面已大不如以前,蓝筹股只有在大牛市中资金量非常充沛的市况下才会有好表现,对于目前正处于股市走熊的途中,作为差价投机来说,早抛蓝筹比晚抛要好得多。

第三是小盘题材股对蓝筹股资金的挤出效应。最近,以创业板为首的小盘题材股有卷土重来的迹象。熊市并不意味着没有机会,只是机会少了,把握难度大了而已。预期后市随着市场进一步走熊,资金流失会加剧,缺乏资金的股市将无法支撑起整个市场的持续性反弹,那么主力资金集中优势于小盘题材股以吸引人气,实现熊市主力的吃饭方式并非不可能。但这种方式又会加剧对蓝筹股中资金的吸引力,对蓝筹股中资金产生挤出效应,从而加剧蓝筹股回调的压力,进而加剧大盘回调的压力。

目前可以预期的是蓝筹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将会成为“弃婴”,但被大家视为泡沫的创业板中的小盘股能否走出独特的持续反弹行情呢?从长远来看,创业板的泡沫肯定会被将来的注册制再次挤暴,但在注册制还未确定出来之前,短期不排除出现阶段性的反弹行情。当然,我在此不是鼓吹大家去拥抱泡沫,只是就事实可能出现的情况来说。

个人观点,不作投资依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