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我看空股市的原因2---白马股没有上升空间

受全球疫情影响,自3月以来,小盘股上涨的力量戛然而止,市场更加追捧确定性更高的白马股。那么有没有可能白马股继续上涨,带动整个A股上涨,或化解市场下跌的压力呢。这种可能性不是没有,只是非常非常小,今天这一主题将揭秘白马股为何没有上升空间。

分析股票首先看代表行业的指数

绩优股880835指数,目前月线级别在高位,并且月线级别MACD已经背驰,并且是第二次背离,也就是三背离,我统计过,有98%情况会发生反转。特别是月线这种大级别的,这种级别没有任何人可以操纵,一旦背驰必死无疑,也就是说大级别二次背驰100%会发生反转。我曾经复盘过中美一百年股市,一旦大级别三背离,基本无解,必死。等暴跌就是了。



但光看背驰是不行的,因为你要判断该背驰是否成立,如果继续上涨,那么MACD柱子是可以变长化解背驰的。这就是第二个问题,该问题自然难不倒本人。本次反弹,厉害的是医药股,食品股,农业股,白酒股,也就是说仅有这几个行业股票牛B,其他白马股票仍然在歇菜,仅有这几个行业的白马一路高歌是不可能拉动白马指数拉升的,白马股整体是由不同行业的白马们组成,仅仅其中少部分几个行业当然拉不动。

医药股因为疫情自然业绩好,食品股和农业股是因为无论疫情是否吃饭还是必须的,白酒股其实是跟涨,这是另一个主题了。不能放在今天写,否则就乱了。供小于求价格上涨,这几板块上涨是因为买的比卖的人多,所以上涨。其他行业白马没人买进,所以继续原地踏步。

长春高新一路上涨,近几天创了历史新高,它是代表医药股的。海天味业做酱油的代表食品股,贵州茅台也创了历史新高它自不必多说,新希望是农业股也创了历史新高。

白马里面的强者例如宁波银行中国平安格力电器中兴通讯等股票应该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白马了,它们不但没有创出历史新高,反而像狗一样的跌破了年线或半年线。

同样是白马,表现却不一样。白马有些已经跌破年线走熊,有些仍然历史新高走牛市,这说明白马们有分歧。市场对它们有分歧,整体白马股上涨在2017年都带不动A股上涨,别说是少部分白马股了,这少部分白马股连上证50都带不动。2018年的结局是全年下跌,杀人无数。

那么这几个领涨的行业,是否已经见顶?它们一旦见顶,就说明整个白马股就反弹到位了,换句话说下跌就要开始了。这个主题将留到明天说。先透露一句,它们已经见顶。还有更进一步的,其他所有行业的白马是否均已见顶,这些都是可以一一展示给大家的,这又是另一个主题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