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汽车市场将衰退十年

近日“德国汽车教父”费尔迪南德杜登赫费尔称,全球汽车市场需要十年才能恢复到2019年水平。换句话说汽车市场将下行十年。

第一季度全球车市销量断崖式下跌,3月以来全球共有150家整车厂停产,停产的零部件企业超过三千家。所有车企均在降薪和裁员,发达国家已经给大车企注资,共同目的一个尽量保住就业,注资必定是杯水车薪,没有任何一家车企能靠补贴发财,就算活命也只是苟延残喘。大量失业率对社会冲击是最大的,失去工作的人们会造成社会动荡,影响居民安全生存。所有国家第一件事就是稳住就业,让大家都有口饭吃,其他的都等缓过这口气再说。

全球汽车工人超百万,加上相关上下游行业,整个产业链有数千万人,在疫情的影响下人们减少了出门,用车量的减少直接导致前半个月5月交割原油价格跌到-38美元每桶,连股神巴菲特也割肉了航空股并且是看空汽车股。

在此等疫情的影响下,很可能全球经济要几年才能恢复,汽车市场将衰退十年也不足为奇了。现在美股里的丰田,本田,福特全在高位运行,仿佛疫情对它们的影响不大,其实这是表象,是因为近期巨量经济刺激政策下的暂时稳住,无论任何政策也不可能阻挡一个行业十年的衰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